大温空气质量转好 最差时仍好过北京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嘉曼综合报导)大温这次烟尘让不少没见识过北京雾霾的朋友,终于有机会体验一把PM2.5爆表是什么滋味了。不过根据观测数据对比,空气呛到这份上,仍好过北京。

覆盖在山火烟尘下面的大温哥华地区,今天(星期二)终于有拨云见日的兆头。来自海面的阵阵西风,将笼罩在温哥华上空厚厚的烟尘吹开,空气质量有明显好转。

这对于沿海居民来讲是个好消息,但是却坑了住在菲沙河谷里的居民,因为西风将烟尘推向河谷内。

综合空气悬浮物指数和臭氧的空气质量检测图,能看到大温上空的烟尘星期二下午逐渐散开,向北转移。

空气最差时仍好过北京

大温空气悬浮颗粒浓度最高值在本拿比北部,但仍比北京的空气质量好。

空气悬浮颗粒值对比(单位:微克/立方米)
北京: 144µg/m3
本拿比北部: 112µg/m3
温哥华: 60µg/m3
阿布斯福: 58µg/m3
巴黎: 56µg/m3
(根据卑诗空气质量检测星期一7:00pm数据)

空气质量警告仍然有效

虽然大温空气质量正在好转,不过加拿大环境局对大温地区,菲沙河谷,豪湾,惠斯勒,阳光海岸等地的空气质量警告仍然生效。

环境局表示,虽然风向有利空气改善,不过附近区域仍然有山火昼夜燃烧。

并建议患有慢性疾病市民,在警告解除前避免剧烈运动。尽量呆在有空调的室内。婴儿、老人和患有糖尿病、肺病和心脏病患者接触户外空气,仍然有健康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