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共”刻不容缓 乌克兰清除共产遗毒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讯】高龄将近85岁的维拉,出身教师家庭,在她7岁的时候,共产党杀害了她的父亲,她的母亲被流放到西伯利亚,年幼的维拉则被送到了收容所。

共党迫害受害者Vera Viktorovskaya:“最可怕的事情,就是一到晚上女管教出现在眼前,那里比集中营还恶劣,她狠狠地殴打孩子们,有时候直到早上被打的孩子都没被送回来。”

维拉也同样遭受过纳粹的迫害,但对她来说,斯大林极权比纳粹要坏的多。

共党迫害受害者Vera Viktorovskaya:“希特勒迫害死了世界上5500万人,虽然斯大林迫害死的人数稍微少一些,但斯大林害死的却是自己的人民。他扼杀了整个工业,所有最好的专家都遭到了他的迫害,要么被关进劳改营,要么被枪毙,都是由军队执行的。”

维拉认为,乌克兰不应该让那些苏共头目的纪念碑存在,所有的街道也都应该改回原来的名字。

历史学家Alexander Ischuk:“当初这样做是为了维护共产主义的意识形态,让人们每天都看到布尔甚维克的名字,事实上,它们所做的每件事都是要把乌克兰人变成苏共奴隶。”

乌克兰首都基辅正在清除共产主义标志,大概有40座建筑上的共产标志会被去掉,包括桥梁、地铁站、学校,甚至市长办公室。

整个乌克兰的“去共化”行动都在持续进行着,所有名字里含有共产主义词汇的建筑、街道、广场,都要被重新命名。很多人觉得,早在当初苏共解体时,就应该立即着手清除共产遗毒

基辅市议员Olexandr Vovchenko:“如果我们当初就强烈这样做,今天就不会发生东部战乱,克里米亚也不会被吞并了。”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