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连环爆炸案十周年 英国各地纪念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讯】今天是英国伦敦“7.7”连环恐怖袭击事件10周年,英国各地举行各种活动,悼念十年前在那次恐袭中的遇难者。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面对恐怖主义,英国绝对不会屈服。

周二上午11点30分,英国全国默哀,悼念在恐怖袭击中死去的英国公民。

伦敦公共交通系统的所有广播都暂停,默哀一分钟,温布尔登网球赛也为此暂停比赛。

英国首相卡梅伦和伦敦市长约翰逊,在海德公园的“7.7事件纪念碑”前敬献花圈。

“7.7事件纪念碑”矗立的52根不銹钢柱,代表着52名受难者。

英国首相卡梅伦:“10年过去了,在这一天,每个人都还清晰记得,当时听到消息的那一刻是在哪里。”

卡梅伦还表示,伦敦爆炸案发生至今10年,恐怖主义的威胁至今仍在,但英国绝不会被这些暴力极端分子吓倒。他再次公开强调反恐决心。

周一,圣保罗大教堂为爆炸案的幸存者和罹难者家属,举行特别弥撒。

吉儿.希克斯是爆炸案的幸存者,今天,与救命恩人重逢,让她百感交集。

事发当日,希克斯被困在地铁残骸中,警察安迪•马克斯维尔把她救出来。虽然希克斯双腿被迫截肢,但她还是幸运的活了下来。

2005年7月7日早上,4名英国籍穆斯林信徒,在伦敦几个地铁站和巴士站,发动自杀式炸弹攻击。包括四名​​炸弹客在内,共有56人在爆炸中死亡,700多人受伤,许多人留下终身残疾。这是英国历史上遭受的最严重一次恐怖袭击。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