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治台尘爆50伤患 马偕医院:起码10人会再见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卫福部公布最新尘爆伤亡人数,目前426人就医,288人在加护病房、229人病危、死亡3人、叶克膜3人。今天,马偕纪念医院院长杨育很不舍的说出内心话,这次的伤患,“起码有10个会再见”。而士林地院裁准市府对“八仙”负责人陈柏廷名下财产假扣押声请。

据悉,因尘爆烧伤面积大于80%有22人、大于40%有248人。马偕纪念医院院长杨育正今天说出内心话,因这次尘爆大面积烧伤的伤患,马偕收治的50个病人中,“起码有10个会再见”。

杨育正进一步说,马偕医院(淡水院区、台北院区)直至昨天还有50人在接受治疗,其中有34个都是深度百分之50以上烧伤。

杨育正深吸一口气说,这么大面积的深度烧伤,“最终死亡率我不愿讲出来,这50个病人中,起码有10个会再见,而重度的34个伤患比率恐更高”。

他说,实在很舍不得在家属充满盼望的时候,跟家属病人说出真实情况,希望可以由学会来释放这个消息,以免这家医院把数字说的太高会(令人)觉得做的不好。

另外,1名烧烫伤面积逾20%的36岁男性病患收治在亚东医院,今天因伤口稳定,达到出院标准顺利出院,让仍在治疗中的伤者、家属和医疗团队,带来极大的鼓励。

法院准 假扣押陈柏廷财产

新北市府为防八仙尘爆后业者脱产逃避赔偿责任,日前对八仙乐园等3家公司提假扣押获法院裁准后,6日续对“八仙”负责人陈柏廷、“瑞博国际”周宏玮及“玩色”吕忠吉等3公司负责人名下财产提假扣押声请。

市政府法制局长黄怡腾表示,士林地院今天裁准市府对陈柏廷名下财产假扣押声请,市府将尽速查阅并声请执行假扣押。其他2人部分驳回,因为法院认为没有假扣押必要。

黄怡腾说,虽然声请3人仅裁准1人,但因共同行为的连带责任,对任何一债务人都可请求全部的损害赔偿,因此,假扣押金额仍维持新台币1亿6900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