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利率下调四分之一 加拿大经济进入衰退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TD银行宣布,由于加拿大经济衰退,下周将对基本利率下调四分之一。

周一发表的一份经济学分析报告显示,自2014以来,由于石油和大宗商品价格暴跌,对经济所造成的持续伤害,导致今年加拿大经济进入衰退。

美国美林银行在7月1日的一份报告中称,加拿大央行可能会对关键利率下调0.75%,并保持利率历史低位直到2017中期。这也可能会使加元兑美元的汇率在今年保持低于80美分的水平。

经济学家Bartlett说,2015一季度年国内生产总值可能下降了1.0%,二季度可能会进一步下降0.6%。他说,下半年很可能会比预期的还要弱。他预计,2015年全年GDP实际增长约为1.2百分点左右。

TD证券的首席宏观战略分析家David Tulk表示,预测低估了石油价格下跌对加拿大经济的影响,他警告说,这场冲击将比想像的时间更长、规模更大。

周一,加拿大央行公布,由于能源产业受石油价格危机的影响,今年二季度的销售增长将持续走低。

同一天,加拿大统计局表示,原油是加拿大最大的出口产品,受其影响,今年加拿大企业在石油,天然气和采矿领域的投资将削减18.7%。

TD银行的预测与政府方面的观点背道而驰。上周五,联邦财政部长Joe Oliver表示,经济有望反弹,不会陷入衰退。最新的彭博纳诺斯加拿大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该指数上周仍接近2015年的高位,这似乎支持了Oliver的观点,但是他的办公室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