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情人节” 载歌载舞欢乐多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讯】7月6日的伊凡库帕拉节是斯拉夫人的传统节日。虽然这个节日的目的是庆祝夏至,但是对乌克兰人来说,它更像是西方的情人节

伊凡库帕拉节是乌克兰的传统节日,男孩女孩们在这一天为自己挑选伴侣。

每年盛大的庆祝活动从7月6日的夜间开始。在这一天,男女老少穿上传统服饰,头戴美丽的花环,围绕着篝火载歌载舞

对这对新人来说,这一天多了一份特殊的意义。

新郎Igor Tynko :“她很美丽,又很贤慧。她知道如何烹饪美味的甜菜根汤。对于哥萨克人来说,还有什么可要求的?”

在伊凡库帕拉节,未婚的女孩子们会采摘植物和花朵,编织成花环,保护她们免遭恶灵侵袭。

庆典参加者Anna Latysh:“在伊凡库帕拉花环上应该有12种不同的植物,包括长春花,艾草,洋甘菊以及那些有保护作用的草。”

之后女孩们会在花环上点上蜡烛,将花环放在河上。据说,花环漂得越久,女孩未来约快乐。而蜡烛燃烧得时间越长,女孩越长寿。而男孩们呢?则在下游等着,希望有机会捡到心爱女孩的花环。

在庆典中,人们还会跳过火堆,以及到湖里沐浴,他们相信这会帮他们去除罪业,带来健康。

传说,只有在伊凡库帕拉节晚上蕨类植物才会开花,找到它就会带来好运。因此走入漆黑的森林寻找蕨类花朵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