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连续剧反共对白热传 或忠告台政商界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讯】二战胜利70周年,近日有网友翻出,描述国共内战的大陆连续剧,对白相当讽刺。中国民运人士王丹,也投书媒体,拓展话题,询问台商是否了解中共本质。

《俘虏兵》片段:“都是手足兄弟,何必兵戎相见呢?同胞是不假啊,手足则未必了,共产党一日不铲除,何有我复兴民族,和天下太平之日!”

说的一口字正腔圆北京话,这是2012年在中国播出的连续剧,当中饰演国民党军官的几句反共台词,遭到网友热议,竟然说了真话。

《俘虏兵》片段:“什么停战协议啊,那不过是共产党惯用的拖延之词,表面里跟你讲和平,背地里耍诡计。”

“表面跟你讲和平,背地里耍诡计”,网友迅速做出截图热烈讨论,有人想到国民党要签署和平协议,也有人说,“现在的国民党早已不是以前的国民党了”。

《俘虏兵》片段:“他们要用你的时候,对你甜言蜜语,笑脸相迎,用完了以后又一脚把你踢开,还让你死无葬身之地,共产党啊,老子不信!”

不信中共口蜜腹剑,用完一脚踢开,同样的一句话,中国民运人士王丹6日也投书媒体,不过他质问的是百万台商,用非经济手段拓展中国市场,能否永保安康?

台联立委周倪安:“我们现在更担心的是说,可能不只是台商不了解中共,连我们自己的政府官员啊,也非常不了解中共,相关要去谈判的人员,对于中共的本质轻忽。”

台联立委叶津铃:“这些台商等于是处在一个非常危险的状况之下,第一个,它的政策不透明,第二个,等于是吃人的文化,跑不了的话,等于是一生的努力都白费了。”

中国经济下行自顾不暇,台联立委提出警告,盼台商及早撤离中国,更谴责台湾政府没把中国政经险境,周知大众,才让数万人深陷中国牢狱,不但没赚到钱,最后可能会连命都赔了进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