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2踹冠军队日本回家 是天作之合还是技高一筹?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讯】星期天卑诗省一边山火烧得全城大雾,一边女足世界杯冠军赛踢得如火如荼。

四年前点球决胜负,四年后再一次对战冠军争夺赛的两队,先不猜见面是什么心情了,大家看表现吧。

开场仅3分钟,美国队就在日本门将海堀步美眼皮底下射入一球得分。15号中锋Megan Rapinoe主罚右角球, 10号中锋Carli Lloyd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从中场飞奔至禁区左脚直接弱射入门,1:0!日本门将甚至还没反应过来,球已经入门了。(不得不说这球太快了,连小编都是又看了好几遍赛后回放才看明白这球是怎么进的,配合的太默契了!)全场直接呼声响暴。

这还不算完,紧接着第5分钟,美国队12号Lauren Holiday右路任意球传前点,19号Julie Johnston用脚跟一个跳跃将球弹出,又是奔跑的10号Lloyd,从后面飞速跑入球门区,再一个跳跃右脚直接接球将球弹入球门,日本门将直接被她的出现晃晕,再失一球,2:0 (仅仅开场五分钟,Lloyd替美国连进两球,日本队有的追了。)

第14分钟,日本队还在拼命的赶超这2分的大洞,没想到真正的噩梦临近了。这次是美国的12号Lauren Holiday,17号Tobin Heath右路传中,遭到日本队熊本纱希头球阻拦,但并不是很成功,球正好顶到飞奔到达中场接应的Holiday脚下,Holiday直接一个干脆的直射从日本门将的手上方蹿入球门,3:0!(小编那时真的在想,如果海堀步能再高点是不是能救得回这一分?)

小编正想着,今天这场球真心不适合心理承受能力差的人看,就只见美国队10号Lloyd,对又是她!40米开外的中场线上直接右脚一个吊射,海堀步被动快速向后撤,右手虽然碰到了皮球,但是怎奈球速太快还是没截住,4:0!(小编当时觉得,这场比赛已经是定局了。)

开场连一半时间都没到,大和抚子就被闪电般灌成4:0,而美国队10号Carli Lloyd也完成了女足世界杯决赛史上第一个“帽子戏法”。

但是日本队仍旧继续努力的着扳回比分,展开反攻。第27分钟日本队17号大仪见优季接9号川澄奈穂美右路传球,禁区巧妙转过美国队19号Julie Johnston,射门得分,4:1扳回一分。

下半场日本队不气馁,第52分钟宫间绫一个长传将球踢到禁区,美国队Johnston头球没有阻止皮球入门,虽然门将Hope Solo最后抓住了球但无奈球入门在先,日本队再扳回一球,4:2!

美国队今年的状态真绝不是盖的,眼看着日本队反攻比分逐渐逼近,美国队15号Megan Rapinoe射门被日本门将挡回来,但15号Morgan Brian又迅速将球右传回门前,17号Tobin Heath小禁区将球直踢入门,5:2!(小编只看得海堀步在球门前一阵扑救,觉得这场球她真的挺辛苦的。唉……)

美国队以3分领先的绝对优势战胜了日本大和抚子,也成为女足世界杯第一支三次问鼎冠军的队伍,10号Carli Lloyd凭着她的“帽子戏法”成为当之无愧的金球小姐,同时与德国队的Celia Sasic并列本届的最佳射门,而美国的美女门将Hope Solo也捧走本届的金手套奖。

小编不得不说,这是小编看过的最精彩的世界杯决赛之一。美国队不用说,将美国鹰的精神发挥表现到极致,快准狠;但小编很想说说日本队,虽然她们输了,但是个人觉得她们的心理应战能力真的不错,美国4分领先泰山压顶,她们还能如此发挥扳回两球,实属不易。除去许多网友认为的什么场地、阳光还有身高等这样那样的客观因素,小编觉得精气神儿才是一个队走到最后的关键。本来以为日本会被美国队剃秃头,但是现在看来,日本国民给她们的这个“大和抚子”称号还是当之光愧的。

下面再一起回顾一下精整个比赛的精彩瞬间:

(责编:吕妍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