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希腊危机加深 亚欧股市普遍下跌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讯】希腊公投否决国际债权人的纾困方案后,市场担忧希腊债务危机的不确定性增加。周一,亚洲股市暴跌。欧洲股市也普遍下滑。 与此同时,欧元区也决定周二晚上召开紧急峰会,商讨新的对策。

受希腊公投结果的影响,亚洲股市周一大跌。港股恒生指数、南韩首尔综合指数受到重挫,创下3年来单日最大跌幅;日经平均指数下跌427点,创下7周多来新低。

欧洲股市也普遍下跌,西班牙马德里股市一度下跌2.0%,德国股市DAX指数也下跌1.33%,法国、意大利和英国股市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对于希腊周日的公投结果,欧元区一些成员国不以为然。德国对希腊依然表现出强硬立场,认为还没有出现新谈判的迹象。

德国政府发言人塞伯特:“我再次重申:与希腊谈判的大门依然敞开着,但现在,基于希腊公投的结果,谈判新救助计划的条件并没有出现。”

法国财长萨潘周一也呼吁希腊政府重新提出改革方案,争取与债权人达成一份改革换援助的协议。他说,谈判依然是开放的,但这取决于希腊是否愿意严肃对待谈判。

希腊的公投结果,也让原本信心坚强的欧元区大国,必须采取新的对策。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已宣布,将在周二晚间召开欧元区临时峰会,商讨希腊危机

欧元集团主席戴松布伦表示,希腊改革避免不了,而未来如何发展,则要看希腊的行动和欧元区峰会的决定。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