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应该责怪自己” 加国希腊人百感交集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兰报导)希腊现在前途未卜,身在加拿大希腊人为自己祖国的未来感到担心,尤其是希腊人否决了欧盟救援方案后,更加让希腊财政状况前途渺茫,一切要取决于与欧盟的谈判了。

在蒙特利尔和多伦多许多希腊人的饭店星期天挤满了人,等待希腊就欧盟救援方案公投的结果。

他们中许多人的家人还在希腊,对这个国家的未来感到担心,但许多人还是对投票结果感到高兴。

移民蒙特利尔的希腊人George Giannou说:“如果投票通过了救援方案那才是灾难呢。否决了方案,至少还有新的谈判余地。 ”

许多在蒙特利尔的希腊人说,他们在希腊的亲人们在投票前已经束手无策了。

Nick Drossos接受CTV采访说说:“当我跟我的家人们说话的时候,他们所有的人都告诉我,我们一无所有,不怕再失去什么了。”

希腊政府相信,否决救援法案可以更有资本的和欧盟谈判,但是还有一些在加拿大的希腊人认为达成新的协议是不可能的。

一名在蒙特利尔的希腊人说:“布鲁塞尔已经提出了条件,他们不能再有更好的条件了,他们从哪里能找到钱呢?俄罗斯?中国?”

许多人担心,希腊最终会脱离欧元区。

希腊人John Antonaras说,责怪希腊经济本身不如先责怪这个国家。

他说:“我们现在应该做的是首先责怪自己,然后是其他人。”他还说:“我们现在很失落。”

德国和法国已经表示,他们将尊重公投的结果,但希腊的前途仍然不明朗。

一名在多伦多希腊饭店工作的希腊厨师George Fotopoulos说,希腊渺茫的前途让他为他还在希腊的家人们担心。他说:“我每天都给他们打电话,真是很艰难。” 

但Fotopoulos还是挺乐观的,他说:“让事情回复到正常,需要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