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亚连环爆炸 44死67伤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讯】周日晚间,奈及利亚中部城市乔斯的一座清真寺和一家餐厅,接连发生爆炸,造成44死、67人受伤。据称,事件与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有关。

据目击者表示,发生爆炸时,清真寺里挤满了人,牧师萨尼(Sani Yahaya Jingir)正在向信众布道。目击者认为,爆炸是针对萨尼牧师的,因为他曾表示不承认博科圣地极端组织。

另一爆炸地点是当地精英政客经常光顾的穆斯林餐厅。

奈及利亚国家应急管理机构表示,两起爆炸导致21人在清真寺死亡,23人在餐厅死亡﹔67人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

此外,奈及利亚东北部约贝州一座教堂,周日早间也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至少6人丧生。

有报导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被指为幕后黑手。在过去一周里,博科圣地激进份子发动的袭击事件已导致超过200人丧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科比(John Kirby)周日晚发表声明,谴责博科圣地最近发动的一系列暴力攻击,同时保证美国支持奈及利亚人民“反对暴力极端主义的行动”。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