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叠杯赛 高雄上百人同台竞技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讯】高雄市第一届议长杯竞技叠杯运动锦标赛,今天(5日)在高雄市援中国小举行,共有150多位选手参赛。现场邀请3项竞技叠杯世界记录保持人杨筑钧示范动作,速度之快让人叹为观止。

特别来宾杨筑钧是全球顶尖叠杯选手,示范“3-3-3”项目只要1.86秒,就是一眨眼的瞬间,9个杯子已经叠出三个金字塔,再回头从左到右向下收杯完成。

中华竞技叠杯运动推广协会理事长朱雅芳:“很多家长不了解这个叠杯到底有什么好处,除了专注力的训练之外,还有其他的手眼协调,那另外希望他们在课余之间,能够利用这个叠杯做一些压力的书抒放。”

朱雅芳说这一场是今年参赛人数最多的竞技叠杯,选手必须在短时间完成指定的杯子组合堆叠花式,要求手眼协调和反应能力,可以训练选手的专注力及耐力。

竞技叠杯世界记录保持人杨筑钧:“大家都要有耐性,倒了就把它重新叠起来,然后在家里都要一直练习,一直练习才会有好成绩。”

台湾中油公司炼制事业部执行长李顺钦:“像今天这样子叠杯的运动,可以训练小孩子的自信心,让他们从手到、眼到、心到里面来培养,他们的速度及对自己的肯定,我们也希望能够藉由这样的活动,能够培养出更多世界级的选手。”

比赛场上参赛选手充份显示个性,有人稳扎稳打、力求平顺过关,有人力拼堆叠速度,一心要拿到好成绩,台上要成功,台下下苦功,希望小选手将来为台湾争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大维、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