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公投在即 正反民意持平 是否脱欧难料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讯】希腊将在本周日(7月5日)针对国际债权人提出的援助方案进行公投。欧盟明确表示,希腊的公投就是在选择是否希望留在欧元区。而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呼吁民众投反对票,争取达成更有利的协议。有民意调查显示,愿意投赞成票的民众占44%,反对的占43%,比率十分相近。

周五(7月3日)晚,数以万计的希腊人在首都雅典举行大规模集会,在决定希腊未来走向前夕,各抒己见。

赞成的人多希望留在欧元区,以自己是欧洲人为自豪。

雅典居民基滋日朵:“我将投赞成票,因为我要支持欧洲,仅此而已。我要留在欧洲,我要我的孩子们是欧洲人,不只是名义上的,而是名副其实的(欧洲人)。”

也有民众表示,投反对票不代表离开欧洲,反而会让希腊变的更好。

雅典居民斯考诺博里斯:“我当然要投反对票,我要我的国家改变方向。”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周五再度呼吁民众投反对票,为他增加与国际债权人谈判的筹码,以争取达成更有利的协议,并重申希腊会留在欧元区。

有民意调查显示,反对和赞成的比率十分相近。有些民众担心,周日的公投将造成社会的分裂。

雅典居民阿维戴斯:“我担心分歧。我知道要投给哪一方,但我觉得公投的主意很糟糕。”

希腊原本享有的财政援助计划在6月30日已经到期,希腊各银行因资金短缺已关闭一星期,并对提款机设置限额提款。

希腊的前途将何去何从,本周日就可见分晓。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