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海扩张 美智库:针对台湾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讯】中共南海军事扩张持续引发关注,日前,美国《国防新闻网》一篇报导指出,中共在南海的军事化建设,目标是要入侵台湾。

P-8波赛顿海上巡逻机影片:“我们在永暑岛,中国南海南沙群岛的一部分。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岛上的一些建筑物,你可以看到这里有降落用的跑道。”

赤瓜礁、永暑岛,中共在南海大兴土木、填礁造岛,受到各界关注。专家指出,渚碧岛(Subi Reef)和美济岛(Mischief Reef)都可能是中共下一个军事基地。

Newsbeat social主播Cambrie Caldwell:“其他的卫星影像显示,中共也可能在渚碧岛建造第二个小型机场,距离菲律宾所属岛屿只有25公里。”

中共填礁造岛,外界多认为中共准备在南海设立航空识别区,把美国排挤出第一岛链。不过,美国《国防新闻网》(Defense News)29号,一篇报导指出,其实中共在南海造岛,意在入侵台湾。

美国智库“2049计划协会”(Project 2049 Institute)研究员易思安(Ian Easton)指出,“侵略台湾的目标推动了中共所有的军事计划、军事现代化、演练和训练,包括最近在中国南海的开拓计划。”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US Naval War College)中国国防问题专家艾瑞克森(Andrew Erickson)也表示,中共可能还会在人工岛礁上投入大量劳力。艾瑞克森说,“有了机场、指挥塔台和雷达,永暑礁可能成为一个调度中心。”

P-8波赛顿海上巡逻机影片:“所以那里是降落用的跑道,这个是像制造水泥的设施,来建造岛上大量的建筑物。”

易思安认为,中共将建立一个“基于大规模人造岛礁的健全情报搜集网络”,这些设施让在岛屿上运作的战斗机、补给过的潜舰和陆上的巡弋飞弹发射场拥有精确的攻击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