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0亿美元援助湄公河流域国家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讯】7月4号(星期六),在日本与湄公河五国首脑举行的峰会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宣布,向湄公河流域国家提供60亿美元发展援助,支持该地区的基础建设,峰会中也关注中共在南海地区的造岛计划。

日本与湄公河流域国家的首脑峰会7月2日到4日在东京召开。与会国家包括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泰国。

这五个国家不但发展潜力强劲,对于日本的铁路、电力等基础设施的出口,也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此前日本已经提供了3年6千亿日元的基础建设援助计划。

闭幕式上,日本首相宣布将再提供60亿美元的援助。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接下来的三年里,我们将承诺提供7500亿日元(约合60亿美元)的政府发展援助。”

这次峰会还提及中共在南海造岛所引发的区域局势紧张。

今年5月,日本就提出了一项向亚洲提供1,100亿美元,促进建设高品质又环保的基础设施援助计划。这与中共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形成对比,美国认为亚投行主导的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可能无法有效保护环境。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