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讯】7月3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为什么新国安法 对中共是个坏消息

美国 CNN报道“新国安法”限制范围从食品安全、宗教信仰、互联网、到海底、北极、甚至外太空,几乎都包括在国家“风险范围”内,这种公开垄断法律,以保护其专制政权的做法,也暴露出中共当局担心失去权力的恐惧。然而持续引发周边邻国紧张情绪,国内安全机构权力过大,反而让中共处境岌岌可危。

香港南华早报
江西一副镇长因艳照被查自称曾遭勒索10万

最近江西赣州安远县孔田镇副镇长邓卫与女性的不雅照片,在大陆多个网站流传,并配文字,指他与两名女子存在不正当关系,向当地纪委多次投诉。据悉,邓卫已被停职,而他自称受害人,曾因不雅照遭10万元敲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妻子出殡戴相龙未见露面出事传闻又起

原天津市市长、人行行长戴相龙遭到调查的传闻持续不断,本周他的妻子病逝在北京出殡,戴相龙没有出席丧礼。有消息称,他可能因为利用职务和内部消息为亲属谋利被查,此前他的女婿车峰已被当局带走,而车峰与曾庆红之子曾伟关系密切。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
广西南宁500人暴力强征起冲突拘20人

被称为“中国茉莉花之都”的广西南宁市横县横州镇,上百名村民因不满当局擅自将600亩耕地强行用于商业开发,周四设置路障阻止,遭到500名公安、武警及城管镇压。约10名村民被打伤,20多人被抓捕,当局还用推土机将农民的农作物及茉莉花等全部铲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