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7月3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讯】【环球直击】7月3日完整版(2)

提要
新疆6.4级地震 多人死亡 机场关闭
纾困案公投在即 希腊人反应两极
突尼斯恐袭一周 英国默哀悼念
《活摘》新西兰引强烈反响 众吁立法制止

新疆6.4级地震 多人死亡 机场关闭

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7月3日上午发生6.5级地震。根据当地媒体报导,目前地震造成了至少6人死亡,48人受伤,3千间房屋倒塌和严重损坏。和田机场关闭。由于地处偏远,加上中共惯于瞒报伤亡人数,实际伤亡情况会更严重。

这次地震震中位于和田西北约164公里的皮山县,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属于浅源地震。阿克苏也有强烈震感。

皮山县有25万居民,大部分是维吾尔族人。居民表示,地震震动楼房,民众受到惊吓跑到马路及广场上。有人家中的电视机、冰箱被震倒在地。

地震之后,又发生了至少50次余震,规模介于3到5级。今年以来,新疆已发生四次5级以上地震。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菲律宾渡轮翻覆 死亡人数升至41

菲律宾周四发生翻船事故,到目前为止,罹难者人数已增至41人,仍有12人失踪。当局出动海岸防卫队和海防蛙人,进入翻覆的船体寻找生还者。

经过一夜的努力,海岸防卫队又找到了三具罹难者的遗体。

出事的渡轮船体已大部分沉入水中,搜救行动仍在持续中。恶劣的天气给救援工作带来困难。

大批乘客家属心急如焚的等在岸边,希望亲人能平安获救。

回忆起翻船的那一瞬间,渡轮幸存者仍心有余悸。

渡轮生还者Chariss Baligyo:“我们抓住绳子,让孩子们先得救,我们漂浮在海上,直到附近船只开过我们才获救。”

渡轮船长及部分船员获救后,已被当局扣留,船长声称渡轮是遇上巨浪而翻沉。

渡轮船长 Juaren Oliverio:“我们正往目的地行驶,轮船突然向左倾斜,之后就翻了。”

有目击者表示,渡轮翻覆前曾急速转弯。当局不排除是有船员导航出错导致沉船,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纾困案公投在即 希腊人反应两极

周日,希腊将就债权人在纾困案中提出的条件举行全民公投,其结果将决定希腊是否退出欧元区。目前希腊民众对救助条件反应两极。最近的民调显示,赞成的人数稍稍领先于反对的人数。

希腊私营企业雇员COSTAS:“我将(对救助条件)投反对票,因为我不喜欢(债权人的)要挟。”

退休商人ANNA:“我个人希望支持一方获胜,为了希腊的利益,而不是那些冷酷无情的人。”

希腊民众对救助条件反应不一。很多人虽然对救助条件持批评态度,但仍不希望希腊退出欧元区。他们对左翼政府感到愤怒,同时又很困惑。

周二和周三的一项民调显示,支持与反对救助条件者相差无几,将投支持票的人占44.8%,将投反对票的人占43.4%,还有11.8%的人犹豫不决。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周四再次敦促民众团结一心,在周日的公决中对救助条件说不。但欧洲债权人警告说,如果否决救助条件,就意味着希腊将成为第一个退出欧元区的国家。国际债权人表示,已做好应对这一结果的准备。

不过,有分析认为,支持救助条件的阵营将会胜出。

经济学家NIKOS:“这的确是千钧一发的时刻。大多数人可能会投反对票,但因为银行发生的事情,现在看来支持一方会获胜,但是微弱多数。”

但对于花费数小时在银行外排队,等待领取养老金的人来说,无论公投结果如何,都没有意义。

领养老金者GEORGE:“我们无能为力,无论我们投赞成票还是投反对票,情况都一样。”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希腊债务波及 新婚夫妇流落纽约街头

希腊债务违约,不但导致国内乱局,国民出游都深受影响。一对到美国度蜜月的希腊夫妇,省吃俭用两年筹划的“梦幻之旅”,却因为希腊政府倒债变成一场恶梦。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39岁的帕特罗尼斯(Konstantinos Patronis)与妻子里姆尼欧提(Valasia Limnioti),6月6日在希腊完婚,随后前往美国过3个星期的蜜月假期。

在最后一站纽约市,被旅馆告知他们的信用卡和借记卡已经失效,两人只好用现金。但是,几天内现金也用光了,而且无法再提取。这对新人饿了好几顿之后,用身上仅存的一点美金买了3个汉堡。

希腊新婚夫妇 Valasia Limnioti:“家人无法帮助我们,不知道怎么汇钱给我们。我们在这里无亲无故,谁也不认识。来这度蜜月的,我们谁也不认识。”

情急之下,帕特罗尼斯夫妇求助皇后区的希腊东正教(Greek Orthodox)教会。所幸2名陌生人捐出350美元,当作结婚贺礼。

圣德米特里厄斯东正教堂牧师 Vasilios Louros:“无论是谁来我们的社区,我们都是敞开大门提供帮助。”

希腊新婚夫妇 Valasia Limnioti:“谢天谢地,感谢上天帮助了我们!”

一名希腊派驻纽约的记者听到消息后,也默默捐出一笔礼金,让夫妇俩在周五回国前畅游异地,留下美好回忆。

夫妇俩表示回国后,一定会把钱全数奉还,因为希腊人是有自尊的。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突尼斯恐袭一周 英国默哀悼念

突尼斯海滨恐袭事件过去七天,周五,英国全国默哀一分钟,悼念遇难的30名英国人。英国驻突尼斯大使馆,和其他海外大使馆都降半旗致哀。在突尼斯海滨,人们前往献花悼念。

周五中午12点,英国国会降下半旗。

在白金汉宫,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伫立默哀。众多民众在白金汉宫外,静默哀悼。

英国首相卡梅伦及其他政要肃立默哀。

学校里,孩子们静静的坐在操场上,和老师们一起表达哀思。

“时间是中午,全国默哀一分钟,哀悼突尼斯遇难者。现在开始。”

举国上下,都沉浸在哀悼的气氛中。

英国驻突尼斯大使考威尔(Hamish Cowell)到事发地苏塞海滨献花圈。

英国驻突尼斯大使考威尔:“我们对遇难者家人和朋友表达哀思,会尽全力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他表示,将继续于突尼斯政府合作,打击恐怖份子,保障民众安全。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美军炸死IS高级头目 重创招募与资金源

美国国防部周四说,美国联军在一次无人机袭击中,击毙了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头目哈尔兹,大幅削弱伊斯兰国筹募资金与调动外国战斗人员的能力。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五角大楼周四宣布,伊斯兰国恐怖份子头目哈尔兹,上个月16号,在叙利亚被无人机击毙。

33岁的哈尔兹来自突尼斯,主要为伊斯兰国组织筹募物资与资金,负责招收外国战斗人员。他因为负责运输和发动自杀炸弹袭击,被美国国务院称作“自杀式炸弹杀手教父”。

美国此前悬赏300万美元捉拿哈尔兹。美国表示,哈尔兹的死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是一次重大打击。

哈尔兹的弟弟阿里早一天在伊拉克遭遇空袭死亡。他涉嫌参与2012年美国驻班加西使馆爆炸案。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安泰健保370亿并购对手哈门那

美国健保公司安泰保险,周五宣布,将用37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并购竞争对手哈门那,组成全美第二大健保公司。

哈门那主要经营美国的老年人健保计划(Medicare),随着美国人口老龄化,生意不断扩大。

安泰计划以每股230美元的价格收购,哈门那股东每股将换得125美元现金和0.8375的安泰股票。合并之后的公司拥有3千3百万客户,今年将获得1150亿美元的营收,其中56%来自政府资助的医疗补助(Medicaid)和联邦保险(Medicare)计划。

安泰股东将拥有74%的股份,哈门那拥有26%。预计股东和监管机构批准后,并购将在2016年下半年完成。

最高法院上周裁定欧巴马健保法案有效,使更多人能够加入保险,对美国健保行业是一个促进。政府资助的保险市场增长迅速。保险公司希望通过并购开拓新市场、整合后台服务。

新唐人记者黎慕然综合报导

《活摘》新西兰引震惊 观众吁立法阻罪恶

7月1号,获得美国广播电视业最高奖项Peabody奖的电影《活摘》在新西兰首映,正在新西兰访问的加拿大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到场出席,电影反映的真相震惊了观众,他们呼吁更广泛的公众关注以及立法对罪恶加以制止。

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我们需要通力合作制止我们已确认的至今仍在中国发生的器官移植黑幕。我们希望新西兰政府和国会对中共施压,一方面敦促其尽快停止器官活摘,另一方面新西兰应避免介入中共的非法器官活摘黑幕,以免成为共谋。”

他表示要制止中共的罪恶需要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从国际社会层面来说,我们必须明确(对活摘)表态反对、积极参与其中,而不是置之不理,我们今天所做的将决定明天的结果,我们必须身在其中,努力达成我们所希望的结果。”

绿党国会议员cathezine delahunty看完电影后表示,片中所反映的事实不容忽视。

绿党国会议员Cathezine Delahunty:“这是相当骇人听闻的大事,广泛开展的国际研究证明了确有这样的事发生,而此事需要大家的紧急关注。”

她认为除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真相,同时还应该采取更多的行动。

绿党国会议员Cathezine Delahunty:“我认为每个国家的国会议员肩负着为人权发声的职责,同时应该关注一些机制,比方议员的个人提案,或是与器官移植医生进行沟通以提升其意识,呼吁民众了解非法器官移植的问题,并鼓励他们支持对联合国进行定期评估的努力。”

观众表示被影片中的事实强烈地震撼。

市政府官员Max Shierlaw:“我所看到的事实让我很震惊,实在没法想像一个政府对它的普通公民居然实施这样的迫害,而且严重到这种规模。”

维多利亚大学高级讲师Diane O’Rourke:“我从没想像过有这么多证据证据,影片所描述的人体器官活摘的规模之大、旅游器官移植证据之全令人震惊。(Organ Tourism),人体器官移植产业。”

市政府官员Max Shierlaw:“新西兰政府应该通过立法,反对国民从新西兰前往中国接受器官移植。”

新唐人记者柏妮、袁宏新西兰威灵顿采访报导

河北信仰案开庭 律师被拖出法庭

7月2号下午,河北省三河市法院非法开庭审理康景泰、王占青、马维山和文杰等四位法轮功学员案件,文杰的辩护律师王宇,因坚持维护当事人的权利,被多名法警强行拖出法庭,扔到了法院门前大街上。事件引起在场律师和目击者的愤慨。

7月2号下午3点,王占青、文杰、马维山、康景泰四位法轮功学员,第二次在河北省三河市法院被非法庭审,由于文杰身体不好,不具备开庭条件,被法庭宣布另案处理,法官要求文杰的辩护律师王宇也离开法庭,但是,王宇坚持要求参加法庭对同案的另两位法轮功学员的相关证据的质证。

辩护律师王宇:“因为他指控我的当事人得用一些相关的证据啊,那我必须要参加这个质证才可以啊,我不参加质证的话,将来即使他另案处理我的当事人,对我的当事人,我怎么能维护他的权利啊。”

就是这样,王宇惹恼了法官,法官于是指使法警将她拖出法庭。

王宇:“把我拖出法庭,一直从三楼拖到一楼,从一楼拖到法院的院子,然后从法院的院子拖到大门外面,然后给我扔到到大门口外面,非常暴力。”

天津律师刘连贺:“我就看到有三、四个法警,就把一个好像是类似包袱什么的东西给扔到地下,法警扔完了就撤了嘛,我就看到穿着黑衣服,是个人,然后我就赶快过去,看见王宇提着包站起来了,眼睛在流泪嘛。”

据参加庭审的另一位辩护律师冯延强介绍,王宇律师被拖出法庭之后,他和胡贵云律师继续参加庭审,但是整个庭审中,公诉人举证与指控的罪名根本没有关联性。由于法庭多处违法,最后,两位当事人只好当庭解除了对律师的委托。

冯延强表示,虽然案件的代理工作已经结束,但是他们控告三河法院滥用职权,故意伤害王宇律师的执业权的工作会一直继续下去。

新唐人舒灿、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港民主派反对新国安法 忧23条再现

七一当天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国家安全法》,称港澳特区应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泛民议员担忧港府有借口重提23条立法,损一国两制。

新国安法通过后,有传媒引述消息人士指,香港鼓吹港独及“结束一党专政”等人士,包括支联会前主席李卓人及现任主席何俊仁等,如回大陆或会被定罪,李卓人批评中共恐吓港人。

工党主席李卓人:“我想他们故意发布这个消息,另一个作用就是恐吓香港人不要来参加六四烛光集会,这是很下流的手法。”

建制派的田北俊议员则强调当局已表明国安法不适用香港。

自由党田北俊议员:“但是我们希望落实的过程中,有广泛的咨询香港市民,最后得到我们市民接受的方案。”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3中国留学生群殴同胞 法官称其苍蝇王

(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仅因一张未付的冰淇淋账单,3名留学美国的中国高中生群殴、虐待他们的同胞、同学长达5个小时。法庭上,法官把他们比做“苍蝇王”——在荒野独自长大的孩童,充满暴力与野蛮。

《洛杉矶时报》7月2日报导,在18岁中国留美女生刘怡然(Yiran “Camellia" Liu)受虐案的法庭听证上,刘怡然讲述了自己受虐的经过。

今年3月30日,在学生们读书的美国加州罗兰岗(Rowland Heights),只因一张未付款的冰淇淋账单,刘怡然在冰淇淋店就遭3名同胞女生的欺负。她们迫使她下跪,擦地上的冰淇淋污渍和烟灰,她们随后招呼来更多少年加入群殴。

刘怡然说,行恶者之后把带到公园,脱光她的衣服,用高跟鞋踢她,抽打她耳光,用点燃的香烟灼烧她的乳房,甚至剪下她的头发逼她吃下去。整个过程持续5个小时,行凶者甚至拍照留念。

刘怡然说,殴打她的时候,19岁的海伦——翟云瑶(Yunyao “Helen" Zhai)告诉同伙:“慢点儿,不用那么使劲打,我们可以多打些时间。”

案发后,除翟云瑶,一同听证的18岁的杨玉菡(Yuhan “Coco" Yang)和18岁的男生张鑫磊(Xinlei “John" Zhang)也被捕,他们3人的保释金都设定为300万美元。

此外,翟云瑶和张鑫磊还被控殴打和烧灼另一位中国女留学生,案件就发生在刘怡然被群殴的3天前,案发地点是钻石吧市(Diamond Bar)商业区。

更让法庭感到意外的是,案发大约2周后,一名被告的父亲,找到刘怡然,试图赔钱私了。目前这位父亲尚未被起诉。

法官将这群中国小留学生比做1954年威廉•戈尔丁(William Gerald Golding)的寓言体小说《苍蝇王》(Lord of the Flies)。这本让戈尔丁在1983年捧回诺贝尔文学奖的小说,讲述的是一班6至12岁的男孩子因为逃避战争而乘飞机去澳大利亚,但不幸被敌人击落而来到一个荒岛,除了一把刀外没有其它工具和用品。

孩子们努力创建一个文明体系,但他们内心的阴暗面促使他们走向野蛮与暴力,怀疑与害怕甚至让他们误杀同伴,最后更有两派间的厮杀。

报导说,这3名出席听证的被告都不认罪,2名少女的律师请求对他们的委托人进行精神鉴定。案件被认为还有更多凶手已经潜逃回中国。

而另一次庭审中的2名涉案少年,均已经认罪,其中一人承认自己递燃烧的香烟给他人行凶,被判入少年营7到9个月。

“阳光动力2号”创多项世界记录

正在做环球飞行的全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已经超过连续4天4夜的飞行,即将由日本抵达夏威夷,这项飞行已经打破了多项记录。

在这段飞行中,“阳光动力2号”的飞行员波尔斯伯格André Borschberg,已经打破了单人飞行时间最长的世界记录。

目前,波尔斯伯格已经在空中持续飞行了近100个小时,超过了此前由佛塞特Steve Fossett在2006年创造的76小时的记录。

但因为佛塞特当时驾驶的是燃油飞机,所以作为一架全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已经创造了连续飞行最长时间和距离的记录。

“阳光动力2号”在6月28号从日本名古屋飞往夏威夷,当时估计需要连续飞行120小时,才能完成这段旅程。

在这段飞行中,“阳光动力2号”没有任何迫降地点,所以必须一气呵成,这是它完成环球旅程中,最危险的航段。

由于飞机需要连续飞行5天5夜,这对飞机本身和驾驶员的体力和精神,都是极大的挑战。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7月3日环球财经简讯

1. 美6月失业率降至5.3%

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6月新增就业22.3万人,失业率下降到5.3%,创下自2008年春季以来新低点,6月的薪资持平。企业增加员工招募,可能有助于推升美国第二季的经济成长。

2. PayPal收购汇款公司Xoom

线上付款服务巨头PayPal公布,将投资8.9亿美元,收购国际汇款公司Xoom。这起收购案有助于PayPal将事业触角拓展到国际转账和汇款市场。Xoom的服务深入全球37个国家,拥有130万名活跃用户。

3. 特斯拉Q2销量暴增52%

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第二季的销量暴增52%,达到1万1千507辆。特斯拉上半年共销售2万1千552辆Model S,不到全年预估销量5万5千辆的40%。但是第三季的产能和出货量可能因为Model X休旅车的推出而增加。

4. BBC裁员逾千人

英国广播公司表示,由于观众收视习惯改变,造成收入短少,将裁员超过1千人,大多是管理职位。这也是削减成本,以及因应收视习惯改变的长期计划一环。英国广播公司大约有1万6千6百多名员工。

新唐人记者蜜西、正治综合报导

亚洲首家天梯书店在韩开张

亚洲首家天梯书店在韩国隆重开张,韩国天梯书店坐落在韩国首尔龙山区,交通便利的三角地,是人们读书,会友,喝茶,休闲的好去处。

社团法人韩国法轮大法佛学会会长权洪大:“祝贺天梯书店在韩国的首都首尔开业,感到无比荣幸。”

7月1日中午12点,在天国乐团的伴奏下,前来祝贺韩国天梯书店开业的来宾们一起参加了开幕剪彩仪式。

韩国天梯书店环境优雅,共3层,店内陈列着不同语种的转法轮和法轮大法书籍,同时还有法轮功录像,炼功音乐等音像制品。

韩国天梯书店代表张淑:“天梯书店是专营书店,主要经营法轮功相关书籍,在此之前有许多人有很多疑问,希望了解法轮功,但是能够了解法轮功的渠道并不多,因此应各界需求,天梯书店开业了。”

闹中取静的韩国天梯书店,一层和二层以咖啡店形式运营,为大众提供读书,会友,喝茶的休闲场所。三层定期举办中韩语法轮功九天学习班。

客人李垠枝:“在繁华都市的中心,幽静空气也好的地方真的很少见,在好的环境里有这么好的书店真的很好,同时希望更多的人来到这里阅读法轮功书籍,是了解什么是修炼、法轮功是什么的好场所。”

韩国天梯书店坐落在首尔龙山三角地站,周边有国防部和美军基地。因此有很多西方人在这里工作生活,主办方表示将来考虑进行英文法轮功九天学习班。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