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飞120小时抵夏威夷 最大太阳能飞机创历史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讯】在经历了5天5夜的创记录连续飞行之后,“阳光动力2号”终于完成了跨太平洋飞行,在美国的夏威夷降落。

本周一从日本起飞的“阳光动力2号”,周五清晨终于抵达本段航程的目的地夏威夷。瑞士飞行员波尔斯伯格也因连续飞行超过120小时,而打破了2006年美国飞行员佛塞特创下的76小时45分钟的最长单人飞行世界记录

这段航程是“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的第8段,飞行距离超过7800公里,但由于途中没有任何迫降地点,必须从头飞到尾,飞行员和飞机都得不到休息,因此是整个环球飞行中最艰难和最危险的一段。

“阳光动力2号”是一架小型全太阳能飞机,不需燃油,重量与一辆家庭小型轿车相彷,通过机翼上分布的17000个太阳能电池提供飞行动力。

“阳光动力2号”今年3月从阿布扎比起飞,整个环球飞行全程3.5万公里,空中飞行时间约25天,分成12段完成,下一段飞行将从夏威夷飞往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