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否认寻求法国的政治庇护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就在法国总统奥朗德办公室发出拒绝给予阿桑奇政治庇护的声明后,阿桑奇的律师团队回应,他没有向法国申请过政治庇护

澳大利亚9新闻报导,7月3日,维基解密(WikiLeaks,也译作维基泄密)创建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的法律团队主管加尔松(Baltasar Garzon)发表声明,表示阿桑奇星期五在《世界报》上的公开信只是向法国总统奥朗德表达了自己的意愿,“如果主管部门接受这个建议,他希望被法国接待。”

3日是阿桑奇44岁的生日。当天早上阿桑奇在法国报纸《世界报》(Le Monde)上刊登公开信,请求奥朗德给予他政治庇护。阿桑奇在文中说,自己的生命处于危险,而“接纳我会体现出法国的人道主义精神,这会鼓励每一位记者和泄密者。”

之后,奥朗德发声明拒绝了他的政治庇护请求:“法国已收到阿桑奇先生(Julian Assange)的来信,并对他的处境进行深入的法律与各情况要素的调查后,法国无法核准他的申请。因为阿桑奇先生并没有面临直接的生命威胁,而且他是欧洲追缉逮捕的对象。”

报导说,自2012年6月就藏身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的阿桑奇表示,他担心如果他到瑞典接受法庭的审理,面对2名指控他性骚扰、性侵和非法胁迫的瑞典妇女,他有可能被引渡到美国。而一旦到了美国,阿桑奇害怕他会因在维基解密上泄漏了大量美国机密文件,从此被迫放弃自己的职业。

阿桑奇是澳大利亚人,是一名记者,也是一名电脑黑客,他的律师团队现在也在澳大利亚。

自2010年11月28日起,阿桑奇在维基解密公开了大约50万份美国的军事机密文件和25万份外交电报,突然成为外界聚焦的最重点之一。

2010年11月30日,阿桑奇因被指控在瑞典性侵2名当地女性,在国际公共检察官办公室的要求下,国际刑警组织以涉嫌性犯罪为由,对阿桑奇发出国际逮捕令。2010年12月7日,阿桑奇在伦敦投案,但否认指控。

2012年6月19日,阿桑奇向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申请政治庇护,8月16日获批,并从此居住在大使馆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