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渡轮翻覆 死亡人数升至41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讯】菲律宾周四发生翻船事故,到目前为止,罹难者人数已增至41人,仍有12人失踪。当局出动海岸防卫队和海防蛙人,进入翻覆的船体寻找生还者。

经过一夜的努力,海岸防卫队又找到了三具罹难者的遗体。

出事的渡轮船体已大部分沉入水中,搜救行动仍在持续中。恶劣的天气给救援工作带来困难。

大批乘客家属心急如焚的等在岸边,希望亲人能平安获救。

回忆起翻船的那一瞬间,渡轮幸存者仍心有余悸。

渡轮生还者Chariss Baligyo:“我们抓住绳子,让孩子们先得救,我们漂浮在海上,直到附近船只开过我们才获救。”

渡轮船长及部分船员获救后,已被当局扣留,船长声称渡轮是遇上巨浪而翻沉。

渡轮船长 Juaren Oliverio:“我们正往目的地行驶,轮船突然向左倾斜,之后就翻了。”

有目击者表示,渡轮翻覆前曾急速转弯。当局不排除是有船员导航出错导致沉船,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