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频频闯入居民家中 专家支招注意安全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讯】 (新唐人记者王兰报导)今天是星期五了,在经过了一个国庆假期后,许多加拿大人的庆祝心情并没有消散,在周末聚会好好招待客人的同时,专家提醒您也要注意不速之客–熊。

别以为熊只是在丛林里闲觅食,今年,饥饿的熊曾经迫使阿尔伯塔省的铁道关闭,撕开纱窗的门去偷安省居民的食物,在渥太华,从垃圾箱里偷蛋糕吃,甚至在曼尼托巴省,闯入停着的车辆。

这种笨重的野兽,经过一个冬天的冬眠后,每年这个时候就会非常活跃。

一位专家说,人们往往忘记了熊的危险,直到它出现在你家里,这是因为许多人没有做好准备。

安大略省熊保护组织的麦克•麦金托什(Mike McIntosh)说,加拿大天然浆果成熟的季节还有几个周,所以还没有大量东西吃的熊会四处溜达寻找人类剩下的食物。

他建议居民们不要在户外留下可以吸引到熊的食物,如鸟食,给自家宠物吃的食物,给植物的堆肥,而且一定要関好门。

麦金托什:“人们往往忘记关门,我曾察看过熊光顾过的几个小屋,熊闯入搜刮了冰箱中的东西,并把橱柜一扫而空,这几个小屋的主人本来可以锁好门来避免这样的事发生。对一个动物来说,外面的纱窗门就和没有一样。”

他还表示,今年他收到了许多与熊有关的电话,仅他所在的安大略省马斯科卡中央区就有大约75起了。

整个安省从4月1日到现在,已经接到了超过了1400个与熊有关的电话,这还是比去年同期少了500个。

看了这些信息,小编希望,无论你家住在哪里,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脑子里多根弦,小心熊出没,安全总是第一位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