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民主党热捧 桑德斯强势挑战希拉里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从今年春天开始,美国总统初选已经逐渐展开。在共和党一边,先后有14位重量级政客宣布参选,形势可谓群雄逐鹿。反观民主党初选,虽然不如共和党激烈,但也有数位有实力的挑战者加入,使初选不再是希拉里的独角戏。

现年73岁的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就是其中的一位。本周三(7月1日),桑德斯在威斯康辛州首府麦迪逊市(Madison)举行竞选活动,吸引了本地万余选民参加,用实力证明他能对希拉里造成挑战。

“今晚我们创造了一个小小的历史。”桑德斯对着热情的支持者说,“今天晚上,我们有这么多选民来参加活动,比其他任何一名总统候选人都要多。”

从政治角度来看,桑德斯想要拉拢的是民主党中最激进、最崇尚自由主义的选民,因此他提出了许多自由派政治方针,包括将最低工资提升至每小时15美元,缩减贫富差距,实施司法和金融改革等等。

不可否认,桑德斯在周三所传达的信息确实受到了麦迪逊市选民的强烈欢迎。该市本身就是民主党大本营之一,也是威斯康辛州大学(University of Wisconsin)主校区所在地,充满了民主党和自由派的选民。

借助这个地利,桑德斯也抨击了现任威斯康辛州州长、热门共和党候选人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他指责沃克拆散工会,伤害普通民众的利益。

“当你剥夺工人们组织工会权利的时候,你就是在走极端了。”桑德斯说。

沃克大概想到自己会受到批评,所以他事先发表了一份书面声明,作为对桑德斯的回应。

“伯尼·桑德斯说的一件事是对的,那就是我们不再需要另一个柯林顿来执掌白宫了。”沃克说,“但在其它所有政策上,桑德斯的立场都与美国人不同。过去四年,威斯康辛州选民也三次否决了他所主张的那种执政理念。”

沃克所指的,当然是自己在过去四年中三度击败民主党对手,获取威斯康辛州州长之位。

在本次总统选举中,桑德斯有可能会与沃克正面交锋。但在此之前,桑德斯必须先战胜强大的希拉里,冲出民主党初选。这对桑德斯来说是相当困难的,他必须展现出自己与希拉里有所不同,并且是一名真正代表普通民众利益、能够实现民主党核心价值的候选人。桑德斯在本周三所传达的正是这个信息。

“庞大的特殊利益,比如华尔街、大型企业,拥有太大的力量了。没有总统能战胜他们,除非我们组织一场草根运动,使他们意识到必须接受我们的需求。”桑德斯说。

听到这番讲话后,有选民表示在桑德斯身上看到了希望。

“他让我想起了2008年冲出初选的奥巴马。”26岁的蒙蒂塞洛市选民沙文娜·克拉马斯(Savannah Kramas)对《美联社》说。卡拉马斯表示,她支持希拉里,但是想听到桑德斯谈论更多实际的政策立场。

“我认为这是桑德斯的优势。”卡拉马斯说,“他扮演着挑战者的角色,可以说自己想说的话,不必小心翼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