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情严峻 圣盖博官员再吁居民节水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讯】加州干旱已经进入第四个年头,今年的降雨量、水库水位再次创下新低。目前又正值夏季用水高峰,圣盖博谷各级单位官员今天作出承诺,将以身作则做个节水人,并呼吁居民继续配合节约夏季用水量。

圣盖博谷副市长廖钦和:“我每月水费是120美元,这个月我用水减少到50美元。”

作为节水先锋,廖副市长一年才洗一次车子。以一户四口之家三个房间为例,水的使用比例,园林绿化占57%,淋浴占17%。那么减少草坪浇灌和淋浴时间确实可以省水。

圣盖博谷地区水利局副董事长梁兆清:“我们美国比其他国家,欧洲是我们人均用水量的一半,我们每人每天平均用水量100加仑。”

圣盖博谷的水主要来自北加和本地的地下水,而来自北加的水量和降雨都在减少。还好水利局已采取未雨绸缪的举措。

圣盖博谷地区水利局副董事长梁兆清:“水利局这几年来已经投资过千万在储存用水,我们还有一些储存用水,所以现在能够支持下去。”

他还表示,圣盖博谷水利局计划用州政府拨款,促成循环用水,扩大水库容量,以便储藏更多用水。水利局同时推出奖惩制度来鼓励市民节水。

圣盖博谷地区水利局副董事长梁兆清:“你换一个马桶,省水的马桶是我们可以供应的,也可以买省水的洗衣机,我们是有津贴的。”

他表示,购买节水洗衣机有150美元补助,但若是居民浪费水,罚款高达500美元﹔各市府和水利机构浪费用水,罚款则高达一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于艳、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