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公园公共图书馆改建工程在即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讯】在纽约市有2/3的家庭要租房居住,其中半数以上的家庭要用收入的1/3来支付房租。为了缓解这一住房紧张局面,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与纽约州府部门和银行合作,将在纽约州力推可负担住房建设项目。其中布鲁克林日落公园公共图书馆的改建工程就是一个开始。请看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在纽约市可负担住房可谓是炙手可热。常常是十几套可负担住房有数万人申请。大家看到,我身后就是位于布鲁克林日落公园的布鲁克林公共图书馆。在2018年预计这个图书馆扩建一倍,而且楼上将建49套可负担住房。其中有一半以上要分配给当地的居民。

从设计图上,可以看到原来的图书馆将变身高楼,图书馆占两个楼层,楼上百分百为(CG1)可负担住房,共49套。租金从每月500到800元不等,多数为一室到两室的单元房。其中半数以上要优先分配给当地居民,9套住房分配给无家可归和家暴受害者。都是以抽签的形式进行。

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今天在图书馆前,宣布这一消息。他表示将在(CG2)纽约州兴建3740套可负担住房,其中2500套在纽约市,布鲁克林区将新建超过900套。(CG2end)这个图书馆就是其中一个改建项目。

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这是我们迈出的重要一步,帮助那些在经济危机中受影响的人,美国银行和花旗银行提供7500万,将资助纽约州30个可负担住房项目。”

市议员万齐家表示,这个计划会给日落公园的华人社区带来很多益处。

纽约市议员万齐家:“我进入图书馆时,可看到华裔、西语裔和日落公园社区的迅速增长,我们需要一个更大的图书馆,我们会在这里得到。这将对这里的华人、低收入移民家庭有很大益处。”

工程计划在2016年开始动工,工期为18个月到两年的时间。目前,这个图书馆的临时开放地点还没有定音。在找到新址之前,图书馆不会被拆除。

新唐人记者安心、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