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月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讯】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 七一3000人喊冤 北京大抓访民

“六四天网”说,7月1号当天有3000名访民顶着烈日聚集在中纪委和信访局诉冤。

“维权网”的消息则显示,北京警察从昨天开始大批抓捕访民。

正在北京申诉的江苏环保人士嵇书龙表示,昨天来盘查的20多名警察中,前所未有的约一半是女警察,可能要专门针对女访民。嵇书龙说,“七一”之后是“八一”,九月阅兵之后,又是“十一”,在北京的访民面临长期被维稳的风险。

2. 浙江再有十字架被拆

“民生观察工作室”消息:6月30号上午,浙江省杭州余杭区崇贤镇鸭兰村基督教堂的十字架遭当局强拆,十字架最终被抢走。

“自由亚洲电台”说,这是浙江展开的新一轮的十字架强拆,上周台州温岭市已经有多件教堂被拆除。浙江在去年以“违章建筑”为由,强行拆除了多家教堂的十字架,引发当地基督徒的抗议。

3. 抗议垃圾焚烧厂 廊坊村民遭镇压

“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报导,7月1号,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落垡镇落垡村的大型焚烧式垃圾场开业。

由于当地村民一直反对建这个项目,当天凌晨就有数百村民聚集在垃圾场大门抗议,约500名警察在场戒备。之后村民试图阻止垃圾车进厂,警方用警棍盾牌攻击村民,打伤和抓捕多人。

4. 人道捐助“屠夫”账户被封

知名网友“屠夫”吴淦,继30号被国保阻扰,无法会见律师以后,1号又传出,网友为他发起人道捐助的工商银行,和光大银行账户,都被有关方面查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