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交半世纪 美古宣布重开大使馆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三宣布,美国和古巴已经达成协议,同意在彼此的首都重新设立大使馆。今年初,美国和古巴两国恢复外交关系,这次互设大使馆,标志着两国关系更进一步。

欧巴马总统周三在白宫玫瑰园宣布,两国已就重开大使馆达成协定,正式恢复破裂半个多世纪的外交关系。双方花费约半年时间,制定出互开新大使馆的细节。

正在奥地利的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也将发表讲话,他计划于7月中旬访问古巴,出席在首都哈瓦那重开大使馆仪式。

美国和古巴1961年断交后关闭了大使馆,1977 年,双方同意设立利益代表处。目前的代表处将成为大使馆的基础。

美国国务院还要在开设大使馆之前15天,将大使人选通知国会,并随后公布。

周三稍早,美国驻古巴利益代表处主任杰弗里(Jeffrey DeLaurentis),与古巴临时外长梅迪纳(Marcelino Medin)会面,转交欧巴马总统给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有关恢复两国外交关系的照会。

至于解除对古巴的经济制裁,美国国会共和党和部分民主党议员认为,古巴人权情况仍然严重,解除制裁对古巴人民无益。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