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反间谍官员:中共安插特务数量巨大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讯】近日, 加拿大环球邮报揭出安大略省的厅长陈国治是2010年时任加拿大情报局长法登所指疑为中共服务的官员之一,情报局曾特派专员向安省政府通报陈国治令人担心的行为后,在加拿大社会引起震动。请看来自加拿大渥太华的报导。

前加拿大情报局亚太事务总监卡舒亚:“当加拿大情报局出面警告人们时,应该严肃对待这警告。如果不是有非常多的证据,情报局不会轻易出面去披露某个人的问题。”

尽管陈国治否认指控,前加拿大情报局亚太事务总监卡舒亚还是告诫人们要重视情报局的警告。

他指出,中共安插特务(agent of influence)的数量巨大。

前加拿大情报局亚太事务总监卡舒亚:“(中共)部署的特务数量绝对的庞大。这是在世界历史上没有过的。”

卡舒亚指出中共的统战部是个搞间谍情报的单位。中共策略性的安插特务于要位为其服务,来影响加国政党对中国的政策,和打压海外异议人士。

前加拿大情报局亚太事务总监卡舒亚:“中共政权很关键的一点是控制人,控制国内的人,从华人开始,控制海外的人。让异议人士的声音消失。”

据大纪元报导,陈国治为取悦中共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曾指示华人社区取消大纪元在一个亚洲节的摊位。

前加拿大情报局亚太事务总监卡舒亚:“很令人担忧,如果指控成立,陈厅长就是一个例子。而证据是相当多了。”

卡舒亚认为军事冷战虽结束,但在经济和政治领域的冷战并未结束。

前加拿大情报局亚太事务总监卡舒亚:“冷战仍未结束,看每天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和发现的特务人数就知道了。”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