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3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讯】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 律师会见“屠夫”受阻

燕文薪律师30号表示,受到国保阻挠,无法会见网名“屠夫”的维权人士吴淦。

燕文薪律师前一天向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提交了全套会见手续。不过思明分局30号上午发给他《不准予会见犯罪嫌疑人决定书》。声称吴淦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会见有碍侦查或者可能泄露国家秘密。燕文薪律师对这些理由进行了反驳,并表示最近将提起复议。

2. 90后女孩呼吁救父

90后女孩丁玉娥,30号在“维权网”呼吁拯救她的父亲丁汉忠。

丁玉娥说,2013年我父亲因遇强拆,在生命受到威胁情况下正当防卫,刺死两人,2014年被潍坊中院一审判死刑。她认为父亲是正当防卫,希望我父亲不要重蹈沈阳夏俊峰的悲剧,恳请社会各界关注!

3. 成都百余访民进京 警察拖拽30米

“六四天网”30号消息,成都都江堰、双流县、温江区等地的一百多名访民前往国家公安部投诉。早上十点半,两名警察强行把一位女访民从公安部信访办里拖出,之后又拖行了近30米远,导致该女访民双脚出血,她丈夫想照相取证,被警察强行删除。

4. 辽宁访民河里喊冤

30号还有人用新的方式喊冤。辽宁鞍山的9名讨薪农民工,早上8点就冒雨在国家信访局对面的河里拉起了写有“还我血汗钱”的横幅,并呼喊口号。

“民生观察”网站引用在场访民的消息说,许多警察很快赶到,收走民工们的横幅,还拉起警戒线,不让围观人群靠近。一个多小时后来了消防车和救护车,警察把几名农民工全部带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