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越狱案尘埃落定 4少年举报者忆惊悚瞬间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曾经轰动一时的纽约狱警协助囚犯逃跑案现在终于尘埃落定,两名囚犯一死一伤。而其中逃犯斯威特(Richard Sweat)是被四位美国青少年举报后才在周日得以落网。斯威特说他本来要打算逃往墨西哥。

四个少年回忆当时的一幕还心有余悸。

据《每日邮报》6月29日报导,周日早上Patrick Gordon和兄弟Conor、朋友Evan King和Alicia Howard开车赶去参加毕业派对,忽然他们发现了一个骑着自行车、看起来邋里邋遢的中年男人。他们把车停下,问问这个男人是否需要帮助。

该男人说他请求搭车。这几个年轻人忽然感觉这名男子绝非善类,于是驾车逃离了。走在路上,他们回忆刚才遇到的这个人,越来越觉得他像是警方正在追捕的纽约逃犯斯威特,于是他们打通警方热线报了警。

两个小时后,几个年轻人听说,斯威特已经被警方抓住了,而且就在他们碰到他的地点附近。

纽约州长曾悬赏5万美元奖给举报斯威特的公民,但是警方坚称是一位年老官员发现了斯威特,而没有提及这四个少年。据报导,当时警方发现斯威特后喝令他停下,但是他反而狂奔起来,在他马上就要在警方视线消失的时候,警方开枪将他击中。

现场急救人员对斯威特进行简单护理后,他被送到爱丽丝海德医疗中心(Alice Hyde Medical Center),这个小医院距离斯威特以前服刑的纽约柯林顿惩教设施只有40英里之遥,6月6日他和同伙马特从这里逃脱。

周日下午6时25分,斯威特被从急诊室推出来,他目前病情稳定并被送往南部200英里的奥伯尼医疗中心(Albany Medical Center)。在救护车开走的时候,当地居民欢呼表示庆贺。

周日晚上纽约州州长库默(Andrew Cuomo)说:“噩梦终于结束了。”

附近的居民们也大松一口气,居民Kate Messner在推特上说,“23天了,我们这里终于回到了原来的样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