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送土地 加拿大小镇吸引居民新招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兰报导)加拿大的房价近几年上涨的让人瞠目结舌,许多人都大呼买不起房,如果你不介意住在小镇,现在有一个好机会,加拿大的小镇为了吸引新居民免费赠送土地。

在距离魁北克城(Quebec City)一小时以西南、人口只有900人的Saint-Louis-de-Blandford镇决定采取这个创新的方法去增加人口。从2013年开始,镇政府已购买了一大片土地,并将之分成40份,并免费赠送给愿意来到落地生根建屋生活的人。这个镇只要求买家为土地付出1,000元首期,并愿意在一年内兴建一间值125,000元的屋,之后政府会退回首期给买家。

Saint-Louis-de-Blandford的镇长Mayor Gilles Marchand说:“像我们这种规模的市镇面对的问题是慢慢地丧生了生命力,因为很多年轻人都搬到其他城市去。我们想到这个方法可以激励希望将金钱放在建屋的年轻一代及较年长的一代。”

Saint-Louis-de-Blandford并不是唯一的市镇推行此类政策,缅省乡郊社区Reston几年前曾推出24块土地,每土地售价10元,负责发展Reston的Pipestone经济发展主任Tanis Chalmers表示计划非常成功,有19块土地已获出售,令Reston人口由500人增加了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