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人内心不反美 全都想拿绿卡

【新唐人2015年6月29讯】据大纪元电子报6月29日的报导,多年来“伊朗”这个国家只要在国际新闻上出现,大多都与核武计划、反美、伊斯兰教撇不开关系。许多人也因此以为,在独裁伊斯兰政权统治下被灌输反美教育的伊朗人民,内心对于美国应该是痛恨至极的,但伊朗网路使用者的搜寻纪录显示这并非事实。

美国新闻网站Vocativ报导,Google搜寻分析(Analytics)显示,伊朗人在网路上搜寻有关美国最多的问题,清一色都是有关要如何离开伊朗、移民到美国。前十大的搜寻关键字中,没有半个是与政治、宗教、意识形态有关的,而且伊朗人对于自己政府平常大力挞伐的美国文化和生活非常向往,排名第一的搜寻关键字便是“在美国的生活如何?”甚至有许多人搜寻好莱坞在美国哪座城市。

伊朗自1979年爆发伊斯兰革命后,一直处在独裁的伊斯兰政教合一统治下。伊朗政府并长年来灌输人民反美教育,将国内经济困境乃至国际上的所有问题都归咎于“美国帝国主义”。

伊朗政府每年逢国庆和重要节日会还组织大规模反美游行,强迫市民乃至中小学生参加,这些场合都可以看到数以万计群众喧嚷着“美国去死!”“打倒美国侵略者! ”等政府批准的口号。即使近来伊朗与美国达成“和平”协议,此类反美宣传仍没有停止。

其中最显着的莫过于每年的11月4日、也就是1979年伊朗人质事件爆发的周年纪念日,这个节日被伊朗官方定为“美国去死日”,德黑兰首都会出现数十万的游行人潮上街“反美”。实际上除了大多数人是被强迫参加外,许多人可能只把它当成是一种生活贫困、环境压抑下的宣泄管道罢了。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