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批准全民公投 欧央行要停援助款

【新唐人2015年06月28日讯】6月28号(星期天),希腊议会投票通过议案支持7月5号就国际债权人最近提出的,向希腊提供财政援助的条件进行全民公投。希腊民众对此反应不一。希腊当前接受的国际债权人援助将于6月30号到期,如不能在当天偿还16亿欧元的IMF到期债务,将导致债务违约。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周日准备结束向希腊提供紧急援助贷款。

希腊议会星期天一大早就通过了7月5日全民公投的议案。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周六提出希望希腊人投票决定是否接受国际债权人提出的紧急财政援助的条件。新的条件包括要求希腊削减养老金并且增加税收等条款。他呼吁希腊民众拒绝这些条款。

希腊民众养老金领取者尼克斯:“我会投票说‘不’,来惩罚那些银行家们和那些帮助从人民这里窃取钱财的人。”

希腊居民艾芙吉诺拉:“我希望他(齐普拉斯) 把拳头砸在柱子上说‘够了’,必须这样做。”

6月30号,是当前国际债权人对希腊援助贷款的到期日,而当天,希腊需要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偿还到期的16亿欧元。齐普拉斯希望欧洲贷款人将当前的到期日延后几日,但遭到了拒绝。因此7月5日公投之前,希腊便有可能债务违约,引发该国金融危机,并被迫离开欧元区。

希腊民众安东尼奥:“最后通牒或者将希腊带向灾难都不是解决方案。”

其他一些希腊民众更为关注的是希腊能否继续留在欧元区内。

希腊民众安那斯塔索波罗斯:“问题应该是,‘你是想要留在欧元区或重返德拉克马’,然后7月5号的公投才有意义。”

欧元区其他18国财长一致坚持希腊将会留在欧元区内,然而希腊政府的公投决定使得希腊被逐出欧元区变的可能。

接下来的几天将会是对成立16年的欧元区一次严峻考验,许多希腊民众排队取钱,防范可能出现的银行危机,而希腊财长则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债务最后期限到来之前,仍有达成一致的可能。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