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死还悲惨 波马爆炸嫌犯送科州恶魔岛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讯】在2013年犯下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佐哈.查纳耶夫,昨天被正式判刑后,随着被送往一座有“落矶山恶魔岛”之称的“超安全”监狱,与世隔绝了此余生。

2013年4月发生震惊全球的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爆炸案,兄弟档嫌犯一共造成3人死亡、264人受伤,逃亡期间还打死一名麻省理工学院的校警。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佐哈.查纳耶夫(Dzhokhar Tsarnaev)昨天被判刑后,就被送往位于丹佛南方约160公里处“超安全”(Supermax)监狱。

曾任典狱长的胡德(Robert Hood)说:“一旦他们走进这扇门…你可以看他们脸上的表情。”“看着美丽的洛矶山脉(Rocky Mountains)消失在身后,一旦进去了,那将是你最后一眼。”

他说,“我认为关在‘超安全’监狱远比死亡还要悲惨。”据了解,这座监狱目前有400多名囚犯,被关在7×12英尺(2.13×3.65公尺)的水泥牢房中,房内所有无法移动的工具和书桌都是水泥制造。

室内有霓虹灯照明,接近天花板的窗口,透进些微自然光。床是水泥板、上头铺着薄床垫和毯子,食物是从门的小洞塞进去。

所有囚犯无法见到其他囚犯,也几乎无法接触到狱卒与守卫。囚犯得带着脚链与手铐,腰间也有链子环绕,1天只有1个小时走到比囚房稍大的户外牢房,只有在这个时候才看得到天空。

为了防范囚犯逃狱,这座联邦监狱不仅控管严密,还具有先进科技设计。据悉,目前监狱里关的犯人,有1993年世界贸易中心(WTC)攻击案主嫌尤塞夫(Ramzi Yousef)、连环炸弹客卡臣斯基(Ted Kaczynski)、911策划者穆萨维(Zacarias Moussaoui)与“鞋子炸弹客”瑞德(Richard Reid)等。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