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摸骨先生摸不准 原来总镇被换头

一位摸骨很准的盲人为一位总镇摸骨时,竟说他是乞丐命,但当他摸到这位总镇的头部时震惊了。难道他摸错了?原来总镇有一个神奇的经历。

清朝时,一位姓陈的盲人,非常精通摸骨算命,远近驰名。当时漳州一位总镇(官职名)慕名把他请到家中。总镇先让陈先生给其他人摸骨,陈先生都说得非常准。等摸到总镇身上的骨相时, 陈先生说:“一个要饭的,不值得一算。”总镇的随从都责备陈先生对总镇不敬。

可总镇并不生气,只是请他再摸一遍。于是陈先生又摸了一遍,边摸边说:“确实是乞丐的骨相!”而摸到总镇头部时,陈先生大为惊讶,说:“这是总镇之骨,命中当贵!”这时总镇也非常惊讶,说陈先生真本事,摸得准!

总镇同时告诉众人,他少年时确实是要饭的。一天在路上捡到一个银钱袋,于是将其收好,并在那里等待失主。不久有人沿路找来,他一问那人就是失主。于是他便将钱袋交还失主。失主非常感激,要分部分银两给他,他坚决不接受,失主又问姓名,希望日后报答,他也不说。

当晚,年少的乞丐做了一个特别的梦,梦中神明给他换了头。不久,他参了军,最后当上了总镇。这时众人恍然大悟。

摘自《秋灯丛话》/明慧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