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三河法院非法庭审 律师吁中共党员回避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讯】日前,河北三河市法院对王占青等四位法轮功学员进行非法庭审,三位辩护律师一开庭便申请党员、无神论者回避。由于庭审过程中违法,最后辩护律师和当事人的抗议下休庭,下月再审。

法轮功学员王占青、文杰、马维山、康景泰一案,6月19号在三河市法院开庭。参与庭审的文杰家属23号告诉《新唐人》,当天早上8点左右,法院周围就有三、四百名警力戒备。

他说,法院还限制旁听人数,只有8名当事人家属进入法庭旁听,其他全是政府派来的人,而且在审理过程中,法官不断阻断当事人讲话。

文杰弟弟:“法官也不说啥理,每当说到关键点时他就让你停了,维持什么法院秩序、简单扼要,反正就是到痛(重要)处就不让你说了。然后,咱们律师都非常厉害,当庭有一些他们的证据都给他否了。”

马维山的辩护律师冯延强说,庭审一开始,他们就要求党员、无神论者回避,他们的申请不但被驳回,还被剥夺了复议权,于是律师们表示抗议。

马维山辩护律师冯延强:“高声抗议中,法院强行推进庭审,然后,公诉人在非常混乱的情况下把起诉书读完了。在读起诉书的整个过程中,我们三位辩护律师和三个被告人,高高的举手抗议要求发言,但是合议庭是视而不见。”

冯延强说,公诉人在读完起诉书的过程中,指控4位被告人的罪名是所谓的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三位律师要求公诉人说清楚什么是邪教组织。

冯延强:“我们辩护人坚持认为法轮功只是一种信仰,根本就不存在公诉人指控的邪教组织。但是公诉人没法说清楚,然后,我们就进行了一些抗议,然后法庭就休庭了。法庭与我们商量的是7月2号继续开庭。

王占青、文杰、马维山和康景泰4名法轮功学员去年4月份被当地国保绑架。“明慧网”报导,三河市610头目国立臣、综治办头目周青就此案向三河市法院施压。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