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逊河清理污染 今年底完成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讯】清理纽约哈德逊河是一个庞大复杂的工程,经过六年的时间,现在已进入最后阶段,预计年底结束。

纽约的哈德逊河流经几百万人口的居住地,六年来,工人一直在清理上游河道的淤积物。

克里斯蒂安森女士 :“不知道河里还有什么,我觉得对小孩不安全。”

几十年前,通用电器公司位于纽约首府奥本尼(ALBANY)北边的工厂,曾经把化学污染物PCB(多氯联苯)排入哈德逊河中。联邦环保署为此专门拨款清理纽约市以北200英里的河段。

河水污染对鱼类生态的影响,是着手清理的主要原因。

钓鱼者Karl Naumann:“水还算清啦,我不知道上游怎么样。”

污染物很多淤积在河底,预计今年将清理完200万立方米的淤积物。

环保署克拉温斯基:“开放给公众游乐是没有问题的,问题在于鱼类的生态长期来讲很难评估。”

哈德逊河比五十年前当然干净很多,不过最好还是不要过多食用河里的鱼。

有些环保人士认为,还需要进一步清理。

哈德逊河风景环保组织总裁Ned Sullivan:“污染物仍在哈德逊河上游河底,每年持续流过特洛伊水坝,污染整条河流。”

逐步清除河里的化学污染物还需要几十年,哈德逊河彻底恢复清洁也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新唐人记者黎慕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