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血腥贸易 纽约销毁一吨走私象牙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讯】非法盗猎大象,血腥获取象牙,导致大象数量急遽减少,引起国际社会联手抵制。纽约州政府与保护动物组织,在纽约时代广场销毁一公吨非法象牙,打击这种血腥交易。

这些象牙雕像、首饰,都是在美国境内的非法贸易中被政府充公的,从雕刻、设计中,或许能猜出他们的买家是谁。

保护野生动物贸易首席总裁Craig Hoover:“很大部分的象牙被输出到亚洲,当中以中国占最大比例,而美国也是主要的交易市场。”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亚洲总代表葛芮:“因为中国的消费,成千上万的大象在被杀害。”

今天,纽约州政府联同美国鱼类及野生动物管理局(USFWS),在纽约时代广场,公开销毁象牙。

象牙先经过运输带,进入粉碎机,一会儿,曾经价值不菲的象牙就变成粉末,再没有商业价值。

这次纽约市销毁象牙的行动,总共销毁了超过一吨,大约是2000磅的象牙,预计总价值在百万美金以上。

因为有象牙市场的需求,每天有96头大象死亡,等于每15分钟,就有一头大象被杀害。

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华盛顿总裁Kelly Aylward:“在2002到2012年间,非洲像的总数量减少了66%。”

美国第一次的销毁象牙行动在2014年,6吨象牙被销毁。

同年,纽约和新泽西州政府已经通过法案,象牙买卖属于非法贸易,最高可判7年有期徒刑。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