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道地铁工期恐延至2018年 议员关注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讯】纽约国会众议员马隆妮,曾为曼哈顿2大道的地铁工程,积极落实资金,但工程却一再延期。6月19号,她和曼哈顿区长等人公布了工程进展报告,表示将会密切监督。

这里就是位于曼哈顿的2大道72街。我身后的这个建筑就是将成为2大道地铁线的总控制室。然而根据现在的工程进度,很难在2016年完工。因此就有民选官员呼吁,希望加快施工进程。如果再延期,将给这里的居民和商家带来很多不便。

2007年,联邦交通管理局与大都会运输署MTA签订协议,提供13亿资金建设第一阶段工程,但是工程一再延期,从2012年延到2016年底,联邦交通管理局认为2018年才能完工。

国会众议员马隆妮:“我们要告诉大家,MTA需要的钱100%到位了,我们要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尽快完成地铁工程上。”

2大道地铁工程穿过国会众议员马隆妮的选区,她与曼哈顿区长布鲁尓、纽约市议员卡洛斯(Ben Kallos)等联合召开记者会,公布工程详细进度。第一阶段工程从去年的65%到现在已完成83.4%,40%的铁轨安装完毕。

马隆妮承诺,两周出一个报告,密切监督工程进度。工程拖延造价就会升高,周边的商家和居民都受到影响。

餐馆厨师郑先生:“多多少少都有一点影响啦。毕竟声音太吵了。交通不是很方便,还有人家怕有危险,诸如此类的问题。也是没办法,我们无能为力,没办法改变的。但是我们希望它早一点完工啦。”

周边业主Jyodi Rajbanshi:“地铁工程影响很大,客人来的少,我们的生意很难。”

8英里半的2大道地铁,从125街一直到曼哈顿下城汉诺威广场,分四个阶段修建。第一阶段与63街的Q车接通,每天20万客流,可以缓解全美最拥挤的4,5,6线在Lexington大道的压力。

新唐人记者安心、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