耆老欢聚预庆端午、父亲佳节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讯】下面来关注一组社区消息。今天,纽约华埠的华策会人瑞中心举办了端午节、父亲节的庆祝活动,上百耆老聚集,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中午,请看报导。

为了这个周末的端午、父亲佳节,华策会人瑞中心提前举办了庆祝活动。

隆隆鼓声,龙舟队进场,一队是年过九旬的耆老组、一队是比较年轻的长者组。

特别的是,他们的龙船、船仗都是自己亲手做的。

上百耆老聚集一堂,有年过九旬的会员分享了自己充实的银发生活。

华策会人瑞中心会员曾伟林:“我担任了康乐组的工作7年,后来做主席、会长。”

同场还为早前举办的麻将大赛进行颁奖,并献唱“打雀英雄传”。

欣赏完歌咏团的演出,还有健康舞表演,台下的耆老们也看得津津有味。

华策会人瑞中心主任伍宝玲:“他们说,哇!我们年轻的时候,童年没有这么快乐过,生活没这么多姿多采。”

人瑞中心主任伍宝玲介绍,今年向纽约市老人局争取到更多经费,修缮中心的设施。

华策会人瑞中心主任伍宝玲:“拨款5万元,修补、维修所有的窗子。今年争取到的经费,比基本的经费多了30万。”

每逢星期一、三,康奈尔大学医学院的辅导员,都会到人瑞中心,为会员们提供各种免费的社区、健康服务。

康乃尔大学医学院心理辅导组长Taroya Sargent:“耆老的需求,需要什么社区服务,还有精神健康的帮助。”

康乃尔大学医学院心理辅导员陈慧玲:“比如白卡、粮食券,有什么不开心,想找人倾诉,我们都有社工。”

人瑞中心将在6月26号,下午3点在喜运年酒楼,举办端午节庆祝餐会。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