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世青赛1金1银2铜 中华队载誉归国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讯】2015“世青暨世青少射箭锦标赛”日前在美国举行,参赛国多达50个,中华射箭代表队射下112铜的好成绩,昨天晚间由美国搭机返台,受到热烈迎接。

中华射箭代表队昨晚一出出境大厅,队友、家人立刻送上鲜花,恭喜他们替台湾争光,射下112铜的好成绩。

就读桃园平镇高中的彭家楙,勇夺女子个人金牌,还与辅仁大学的陈信夫联手摘下混双银牌,与青女组的铜牌,个人包办3面奖牌,还获得(世界青年/青少年射箭锦标赛)美国国际射箭总会以“不可思议的大逆转”专文报导。

世青射箭锦标赛个人金牌彭家楙:“比赛之前就是先把欧翼教练教给我的动作做到最完美,然后去应付这场比赛,在比赛过程中,就是想像我是里面最强、最厉害的,不可能会输,就把动作做到最完美。”

射箭教练欧翼:“射箭比赛它就是说一枝箭出去就决胜负,所以在箭出去那一刹那,压力是很大的。像这次家楙她前面两个积分都输,她到后面的时候稳定下来,然后反败为胜这样,我觉得她整个心理素质大幅提升,她满具备射箭(选手)条件的。”

一枝箭就要决胜负的选手们,每天被要求要练习射400支箭以上,不管是生理、心理都要自我突破,才能有优异表现。平镇国中叶秀婷、永丰高中的张心瑀及蔡伃庭,也同时拿下青少年女子组的“反曲弓团体赛”铜牌。

青少女组团体铜牌叶秀婷:“一开始还满紧张的,但是射到后面时,我们有输一场土耳其,然后就那时就在想,要一定要赢到铜牌,我们三个就这样想。”

青少女组团体铜牌蔡伃庭:“比赛的过程当中,就是可能原本状况不好,老师就比较专心在看我动作,后来状况调比较好,团体赛才可以维持拿到奖牌。”

接下来要向奥运迈进的选手们都表示会继续努力,希望可以在国际舞台发光发热,同时争取台湾的国际曝光度。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