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租房法案过期 纽约房东难当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讯】对于法案过期,除了房客有意见,部分房东也面临难处,来看记者柯婷婷的报导。

在纽约华埠,不少楼宇都是属于租金稳定房(rent-stabilized),这意味着房东不能按市价来增加租金,几十年来都是这样。

包括中华公所、联成公所这些经历百年历史的传统侨社,作为侨领,同时也是房东。

他们对于这次的稳租房法案过期各有看法。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政府应该出来盖多一些可负担房屋,比较能住得起的房子,而不是压房东。”

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希望州政府可以出面延期,至少你说延3个月,一年,慢慢改良这个租金管制的方法。”

按照2014年的市租金稳定委员会裁决,房东每年可以向房客增加1%的租金,但赵顾问并没有这样做。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我们可以加的是楼下的商户,但是他们生意也不好做,所以我这么多年也没有加他们。”

联成公所租客每个月的租金为600美元,与纽约正常房价相比,房东每年承担17万的地税、杂费等实在是太高。

“但是政府每天都要加我们的地税、水费、保险,什么都加,没有得讲的,他要加,明天就加了。”

他希望法案再次出台时,也能兼顾房东的权益。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