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夫人访伦敦 推“让女孩上学”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讯】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周一晚抵达伦敦,开始为期两天的英国之行。她此行的目的是支持女孩受教育的权利。米歇尔的母亲和2个女儿,也和她一起同行。

周二,米歇尔访问伦敦东区的莫伯利女子学校,受到热情欢迎。

女孩子们唱起歌曲“内心如此坚强”,表达她们努力向上的愿望。学生们还表演了诗朗诵和舞蹈。

米歇尔在随后的演讲中称赞她们的才华,并对她们的处境表示同情。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也许你看到新闻或听到其他人在议论你们的宗教信仰,你想知道,人们是否能透过头巾,看到真实的你,而不是被心中的恐惧和误解而蒙蔽。我知道这有多么痛苦,多么令人沮丧。”

米歇尔表示,无论身处何地,每一个女孩都应得到机会,去发展内在的潜能。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但是我想告诉你们的是,从这所学校接受教育,你将拥有一切,这一切可以让你克服困难,让你实现每一个梦想。”

米歇尔推动的“让女孩上学”活动,旨在减少女孩失学现象,改善其经济、健康和独立生活能力,让全球的女性能有接受更好教育机会。

米歇尔在《金融时报》撰写文章说,有6200万女孩失学,没有机会发挥她们的潜能,令人痛心。

米歇尔今年三月走访日本和柬埔寨时,都曾推动过这项计划。

米歇尔在结束访问伦敦学校行程后,还将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及哈利王子会面。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