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政变未入罪 分析:供出江泽民换轻判

【新唐人2015年6月16讯】据大纪元电子报6月16日的报导,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近日一审判决其无期徒刑,官方未提及其“政变罪”。不过,在中共内部传达了周涉及策划参与“非组织”政治活动。港媒称,从内部通报中可以看出端倪,当时中南海处理周案必有一番“腥风血雨”。

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11日对周永康“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案进行一审宣判,周被判处无期徒刑。官方通报称,周永康当庭表示,服从法庭判决,不上诉。外界从判决书中看到周的罪行大为缩水,政变罪并未提及。

不过,据法国广播电台报导,中共12日通过党务系统下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周永康违法犯罪案及教训的通报》,目前这份文件已经传达到了县处级。有内部人士透露,除了公开披露周的3条罪名细节外,官方通报还指周策划参与“非组织”政治活动;个人野心膨胀,谋求改变“党组织”决议;并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等等。

港媒《东方日报》15日的评论文章也表示,尽管周案结案陈词对此再次回避,但据闻,中共在其后的内部通报中却明确地提到,“十八大前,周永康进行非组织政治活动”。“十八大前”的时间界定,特别令人玩味。

文章表示,当时作为接班人的习近平,曾神秘消失14天,且至今没有准确说法。在周案已宣判的现在,再将两者联系起来分析,指向应该很清楚:“当时的中南海,想必确有一番‘腥风血雨’。”

之前,接近北京高层的知情者透露,中共内斗的核心问题,就是如何对待江泽民和周永康控制的“610”、政法委系统迫害法轮功这十几年犯下的反人类杀人罪证,证据都在中共高层掌握中。为此,中共内部权斗十分激烈。

时政评论员吴少华表示,周永康被宣判后,当庭表示“认罪悔罪、不上诉”,此举释放出周永康认输服软和供出其身后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与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讯息。也有分析认为,中南海“打虎”大风暴正在刮向江、曾,被免死的周永康将是一个活证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