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疫情困扰 消费者网上购物飙升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讯】6月16日(周二)上午,韩国保健福祉部公布,新添4起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病例,使确证病例总数来到154例,另添3起死亡病例,死亡人数增加到19人。韩国消费者为减少被感染的概率,纷纷转向网上购物。

随着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确诊和死亡人数的进一步上升,韩国消费者越来越趋向于网上购买食品杂货,以减少在实体商店购物过程中被感染的概率。

首尔居民NOH EUN:“我通常都到市场购物来烹调婴儿饮食,然而,自从MERS爆发后,这几天我都上网购物,甚至是买西瓜和红薯。”

韩国政府统计显示,各地商店6月份第一个星期的消费额大幅度下降,但网上购物消费额却大幅飙升。

三大食品类电商:易买得(E-mart)、Home Plus、乐天玛特(LotteMart),从6月1日到11日期间,销售额和订单量都呈现两位数的增长态势。

韩国LG经济研究院经济学家BAE MIN-KEUN:“6月份网上销售量上升30%∼50%之间。预计人们将更倾向网上市场,而非实体商店,因为MERS疫情仍在持续中。”

韩国几大电子商务服务商15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电子银行交易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4%

为遏制MERS疫情扩散,韩国政府表示,从16号到21号,将对9,973个公众场所进行消毒作业。

韩国健康部门周二(6月16日)已在首尔的网路咖啡店和戏院等公众场所进行消毒作业。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