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失智症 明康华商会主办社区讲座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讯】美国有超过500万人患有阿滋海默症,随着老年人口比例不断增加,患阿滋海默症的人数也每年增长。在亚裔族群中,也成为民众越来越关心的一个问题。近期,明康保健和华商会等机构联合举办讲座,引导民众正确认识阿滋海默症。来看报导。

阿滋海默症是一种大脑疾病,会导致记忆、思考和行为出现状况,是一种不正常的老化现象,但是并不是精神疾病,属于最常见的失智症形式。

西奈山以色列医院亚裔医务中心助理主任陈秀如:“痴呆症是一个统称,有很多种,但是50%到70%都是阿滋海默症,所以其它都算是小的,而且病症症状也是不一样的,有的差异很小。”

由于亚裔文化信仰和语言等障碍,常会耽误或阻碍早期诊断与治疗,趁早了解及治疗很重要。

明康保健社区市场营销主任于治平:“刚好这个月是阿滋海默症警醒月,趁这个机会,我认为不论是老人家的家人、或者老人自己,可以来听一听,能够把心中的结解开,也不要担心,因为不一定会是阿滋海默症,可能有时真的是忘记事情,年轻人也会忘东西的。”

讲座由华商会和明康保健主办、新康家庭护理、安康宁健康之友会协办,法拉盛医院、西奈山以色列医院专家受邀演讲。

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他们在这方面比较专业的,我们也希望家庭的照顾上能够得到合理的帮忙,也使得家庭都能够比较轻松地度过那个难关。”

讲座将围绕民众遇到的具体症状,讲解是否罹患阿滋海默症,排除民众心理障碍。

法拉盛医院医疗中心公共事务主管Joann Ariola:“不仅患者可以获得资讯,看护着也同样学到如何护理。”

华商会理事长徐朱留弟:“家里有这样病症的,欢迎你们来听,如何把家里的老人家看好,不要让他们有意外的事情发生。”

安康宁健康之友会会长李燕妮:“我觉得这个讲座办得非常及时,因为我身边,我发现朋友当中,有人已经有些那种症状了,所以这次我要动员他一定要来参加这个讲座。”

讲座将于6月20日(周六)在明康保健法拉盛中心“(字幕)37大道136-65号”举行,第二次将于6月27日在华埠企李士提街(Chrystie St.)183号举行,时间都是上午10点到中午12点。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