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健康展场面火爆 深受市民好评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讯】6月13日,由纽约新唐人电视台,波士顿大纪元和中华公所主办的“波士顿肺健康讲座”在中华公所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波士顿市民,为民众普及了有关预防肺病和肺健康保健的知识。来看一看当天现场的情况。

在健康展中,有义诊和各类健康保健咨询,还有茶艺表演和文艺表演。波士顿大学医学院教授乔治。康奈尔(George T. O’Connor, MD),营养师金杏滨,塔夫茨大学医学院教授盖里。施特劳斯博士(Dr. Gary Strauss),以及波士顿学院威廉。康奈尔护理学院助理教授克睿娜。卡提巴克(Carina Katigbak)带来生动并且内容丰富的讲座。新唐人“健康1+1栏目”主持人jojo特地从纽约赶来主持活动,现场民众踊跃参与互动,气氛热烈。市民们表示讲座对自己很有帮助,收益匪浅。

活动中四位专家先后讲解了慢性肺阻塞病的诊断和预防,肺癌的预防和治疗,饮食健康和营养均衡,以及如何有效戒烟。在座观众认真听讲,还不时做笔记提问。主持人jojo在每个讲座后风趣幽默地和现场观众做有奖问答。奖品包括首饰,化妆品和用餐券等。

波士顿市民高女士:“今天我学到很多东西,很高兴参加这里,第一次吧。”

波士顿市民张女士:“我觉得很好,因为我们老年人这方面的知识很缺乏。”

麻州众议员麦家威,纽英崙中华公所主席阮鸿灿,驻波士顿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副处处长陈铭俊,波士顿大纪元社长冯文鸾,波士顿华侨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波士顿侨务委员马涤凡以及塔夫茨医疗中心亚裔社区医疗计划主任曾雪清出席活动开幕式,强调肺病预防和保健的重要性,提醒市民提高健康保健知识,即使就诊,预防疾病。曾雪清主任从谈到自己的父亲就是因为没有能够及时预防和治疗肺病而不幸离世。

塔夫茨医疗中心亚裔社区医疗计划主任曾雪清:“从我自身及家人,特别是我父亲的经验来看,他不愿意去看医生,也没有家庭医生,很多疾病他都可以提早预防,或进行早期治疗,

这表明很重要的一点,人们需要家庭家庭医生,可以进行常规的检查和治疗。”

波士顿市民何先生:“我的感触就是非常好,养生和医疗的知识。”

波士顿市民郭女士:“对肺部的保护,新鲜空气、环境、个人卫生,另外在饮食方面,有很大提高。”

盖里•施特劳斯博士特别强调我们应该普及烟危害健康的科普知识。

盖里•施特劳斯博士:“我认为知识普及非常重要,对于吸烟,让那些有烟瘾的人戒烟,了解吸烟的危害,儿童不要吸烟,如果吸烟了要戒掉,不要等到成年之后再戒烟。早做检查也很重要,他们应该主动去做。迹象表明他们需要做检查,也许做CT扫描,如果不做CT也要做X光检查,胜过什么也不做。”

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健康巡展第三站将会于6月21日周六在洛杉矶举办。

新唐人记者梅茜波士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