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从周永康岳父手中买官落马 咬出令计划哥哥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政治生涯,最终以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被北京当局判处无期徒刑的方式画上了句号。与周案有关联的一些中共官场的内幕再被媒体揭开。其中,山西吕梁前市长丁雪峰买官的内幕再次进入公众视线。

事实上,早在丁雪峰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的消息被中共官方媒体证实后,就陆续有陆媒跟进调查,挖出了丁雪峰攀上周永康的岳父而成功买官的一些内幕。

2014年9月中旬,陆媒《中国青年报》曾在报导中引述山西吕梁市“熟悉政情的人士”透露,山西吕梁前市长丁雪峰被查的起因,就是他于2011年末至2012年初,在山西富商张新明的帮助下,通过周永康第二任妻子贾晓晔的父亲秘密运作,争取吕梁市长一职的内幕被踢爆。

报导表示,丁雪峰从2001年开始任吕梁地区行署副专员(相当于副市长),一直受到当地势力的排挤,多次错过升迁机会,一直到2012年升任吕梁市市长前,丁始终没能融入吕梁本地的政商圈子。2011年年底,为了争取市长职位,丁雪峰通过自己大同的一个“老乡”运作升迁,丁运作了至少3名吕梁当地的煤老板提供上千万元的政治献金,如愿当选市长,但随后不久即因此事就东窗事发而被查。

2013年12月25日听取一项新城建设工作的修改方案汇报。12月30日,吕梁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时,丁雪峰即已不再会议名单上。

资料显示,丁雪峰1988年开始进入山西省政府办公厅,此后,从副主任科员逐级升至副处长。1996年出任中共河曲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2001年丁雪峰被调到吕梁市,先后任副专员、副市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委副书记等职。2012年1月9日,代理吕梁市政府市长,同年3月30日正式成为市长。

2014年03月中旬,《中国经营报》也曾在一篇报导中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了丁雪峰买官更详细的内情。

据透露,丁雪峰运作官位基本过程是:为了获得吕梁市长职位,丁雪峰找他过去的老师贾某助其疏通关系,吕梁孝义市两名企业主为丁筹资(分别为1800万、50万),并送至贾某在北京的家中。

知情人士称,出于某种原因,贾某后来退还了这笔钱,但丁所托之事经多人转托,使丁最终如愿成为吕梁市长。知情人士称,这位贾某即为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贾晓晔之父。

报导表示,贾晓晔的父亲1960年代即到大同艺术学校当老师。而丁雪峰初中毕业后考入大同艺术学校社会文化管理班,当时,贾父恰好在该学校的办公室工作,丁雪峰因此认识了贾晓晔的父亲。

报导引述太原市一位律师告提示,像前述这种情形,只要调查证明送钱的老板是执行丁的意图,不论贾某有没有收受该笔钱,都已构成行贿受贿。

据称,除了周永康的岳父卷入丁雪峰买官案以外,曾任山西省委副书记的金道铭也卷入其中。丁雪峰2013年12月底被带走后,金道铭在第二年1月22日被调任山西人大第一副主任,当时就有分析称,这是中纪委有针对性的“先挪位,后调查”的典型调查处理手法。而这个案子,还牵扯到时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的令政策,亦即时任中办主任仕途正如日中天的令计划的哥哥。

报导称,丁雪峰被抓后咬出金道铭和令政策,金道铭落马后则立即交待了与令政策的利益关系,以及其它山西高官的腐败问题。山西省“塌方式腐败”的内幕即由此被逐层撕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