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文芒果盛产 价格比往年减两成

【新唐人2015年06月14日讯】社区广角镜(344)每年5月到6月,正是爱文芒果盛产时期,屏东枋山、枋寮一带,都可看到家家户户采收芒果的盛况,爱文芒果正新鲜上市,现在吃正是时候,但因为今年产量多,价格也比以往掉两成。

一棵棵结实累累的芒果树,农民正忙着采收,打开套袋,颗颗鲜红欲滴,今年盛产的爱文芒果虽然品质不错,但价格却比去年同一时期,低两成。

果农杨先生:“现在市场上芒果的价格不是很好,一年一年不一样,今年为什么价格比较差,不知道,我不知道。”

枋寮农会供销部主任吴宪隆:“今年芒果,没有减产,量还是比往年还多,因为这几年,我们这边的莲雾比较少了,大部分现在是把莲雾挖掉,来种芒果的比较多,在枋寮这边芒果是增加满多的。”

枋山、枋寮一带,依山临海,有海风吹拂,加上充足阳光,所生产的爱文芒果香气浓郁,果肉纤维细致可口,但因农友的栽种方式不同,芒果的品质也略有不同。

果农杨先生:“管理树枝也有关系,我使用的药都使用甲壳素,用没毒的农药,人在吃比较不会损害对不对,对我们人的身体比较好。”

对于最近网路盛传,爱文芒果使用禁药“益收生长素”,屏东县政府澄清,农民利用栽培技术及气候环境就能种出色泽红润、果肉鲜美的芒果,而且现在“益收”已列为合法用药,县政府呼吁消费者不要误信网路谣言。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子棻、李涓榕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