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农产出口美国 连续三年增长

【新唐人2015年06月13日讯】自从美韩自由贸易协定FTA在2012年三月生效之后,韩国农产品出口美国的金额也已经连续三年增长。不过其中也有利有弊,韩国本地的农产品市场也受到了冲击。来看报导。

根据美国农业部统计,韩国对美国农产品总出口额从2012年的3.8亿美元,增长到2014的4.6亿美元,每年增长幅度至少6%。

韩国农协北美所长李广寿:“去年韩国农业协会所属的贸易公司,对美国出口金额达200亿韩币,比前一年增长165%。”

目前从韩国出口到美国的农产品,以韩国梨和人参为最大宗货物。

韩国农协北美所长李广寿:“加工产品出口量增加了很多,去年开始无法出口(美国)的柑橘产品可以出口了,总之水果和加工产品出口量增加是出口增长率达到165%的主要原因。”

不过自美韩FTA生效后,美国对韩国出口的农产品项目中,也有2/3可以免关税出口到韩国。根据美国农业部统计,2014年美国出口到韩国的农产总额高达69亿美元。

韩国西园农协组合长崔钟锡:“目前在韩国因对韩美,韩中签订的FTA,给韩国农产品的销售带来很大的打击,对农民损失惨重。”

面对这样的冲击,韩国也在设法应对,包括通过支持农民的加工产业,整合对内和对外的推广,将产品行销海外。

韩国西园农协组合长崔钟锡:“其中生产最多的产品是香油,苏子油,还有主打产品全营养多种谷物米粉,通过纽约的朴勇官社长出口到美国市场,在美国的18个卖场畅销。”

韩国农业最大的特色在于由农民组成南韩农协中央会,全国设有1200中央会分枝,旗下南韩农协银行是一个由400万农民及城市居民参与投资的国家银行位居韩国第二大。

新唐人电视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