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亲笔信 洛城拍卖42万

【新唐人2015年06月13日讯】周四,著名科学家爱因斯坦的27封亲笔信,在洛杉矶拍出了42万美元的价格。这批信件内容涉及了他对神、宗教、原子弹等方面问题的观点。

此批信件过去几十年来一直是某人的私藏品,这是爱因斯坦亲笔信最大量被拍卖的一次,其中包括手写、打字和亲笔签名的信件,显示了他内心深处的想法。

拍卖行历史品寄售专家Brian Chanes:“有趣的是这领域看重书信的内容,它不是一般感谢某人送袖扣那种无意义的信。信会带你进入他的头脑,这位被许多人奉为20世纪最伟大的人。”

爱因斯坦在其中一封信否定了外界以为他是无神论者的说法。

“你可以说我不了解神界,但我没有捍卫无神论的精神。就我们对大自然和人类的有限认识,我倾向持谦卑的态度。”

这位生于德国的物理学家发现了现代物理学两大支柱之一:广义相对论,而外界广为人知的是质能方程式E = mc^2。

新唐人记者李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